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台州缝展浴火重生走上规模经营之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5-11-27

  在中国经济增速下调成为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国内绝大多数制造业都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市场依赖型的缝制设备产业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与业内企业和流通商普遍感受到市场貌似深秋的"初寒"不同,在现代服务业会展领域,迪威会展则不断重复证明着"制造业生意越好或生意越差,展会便越好做"的"定律"。



  以强大的台州缝制设备生产基地为依托,三年前在台州应运而生的"中国(台州)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是由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台州支会、台州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协办,台州市迪威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具有与生产基地无缝对接优势的缝制设备整机与零配件的专业性展会。



  2012年11月,第一届台州缝展以1.5万平方米的展示规模,在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首次亮相,旋即受到浙江以及周边省市缝制设备行业厂商的推崇。三天的展会,现场商贾云集,成交踊跃。许多外省客商惊讶台州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地级市,竟然敢于染指全球规模最大,并在大上海成功举办了十多届的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的势力范围。


  首战告捷,2014年的第二届台州缝展的规模迅速扩大到2.5万平方米,再次令国内缝纫机厂商为之瞠目。台州缝展也由此成为国内缝纫机行业展示技术发展的窗口和指示市场走向的风向标。许多专业买家和观众在参观台州缝展之后,都会顺便到附近的台州缝纫机生产基地各个厂家走走逛逛,实地考察缝机企业的生产规模、管理水品和产品质量等各自关心的项目。为此,国内缝纫机生产龙头企业杰克公司特意委托展会组委会在展会现场安排车辆接送观众到杰克公司参观、访问,使台州缝展的服务得到了有效延伸。



  在国内区域性缝纫机展会市场,以往一直有"大小年"之说。业内一般把CISMA开展的那年(即公元尾数是单数的那年)称作行业展会的"小年";而把公元尾数是双数的那年,称作行业展会的"大年"(CISMA是两年一届,逢单年开展)。台州缝展主、承办方经过缜密调研,发现许多厂商由于市场定位和产品区域分布的不同,对单年参加台州缝展仍有需求,于是就从2015年11月起,将原本两年一届的台州缝展改成一年一届。从2015年第三届台州缝展2万平方米的展示规模和现场火爆人气来看,像在华国际商人、义乌外贸公司、义乌缝纫机商协会、东阳虎鹿缝配城等,都派车组团前来观展、采购,真可谓市场有需求,"小年"并不小!

  笔者从2016年第四届台州缝展组委会了解到,该届展会的规模将达到3.5万平方米。目前展会招商工作进展顺利,许多客商在参加第三届缝展期间,就预订了第四届的展位。不仅如此,2017年第五届台州缝展也提前开始招商,主办方还向提前预订第五届台州缝展的客商馈赠价值千元的时尚行李箱,此举受到参展商的欢迎。
  台州缝展在国内市场相对低迷和周边强势展会的双重夹击下,凭借生产基地的优势和个性化服务,展会规模不断稳健增长,并在细分市场上站稳脚跟规模化运营,这一成功之道,值得行业各方借鉴。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