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晋江“鞋博会”升级为“体博会” 里约奥运会火炬手服装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4-19


开馆仪式现场。赖进财摄

开馆仪式现场。


  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体博会”)18日在福建晋江开幕。该展会吸引了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协会、企业和专家学者参会,并进行现场对接采购。

  今年,“鞋博会”升级为“体博会”。晋江市市长刘文儒指出,该展会的升级,是为适应体育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旨在全力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

  “体博会”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设置18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不仅集中展示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鞋机等传统制鞋元素,还展示泳装、户外用品、体育器械等体育元素。针对众多海外客商参展,今年“体博会”还专门设立“韩国潮流馆”,引进韩国的时尚设计,对接韩国最新鞋服潮流动态,而极具异域元素的“越南馆”,对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愿景,促进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

  记者在晋江本地企业361°公司展馆看到,由该中国知名体育品牌赞助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也罕见亮相。据介绍,亮相的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的白色代表的是全球不同文化间的和平与团结,黄色象征着奥运圣火,而绿色的点缀则来源于巴西国旗上的颜色。

  晋江是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培育了安踏、361°、特步、乔丹等知名运动品牌,80%以上的国内知名运动品牌都出自晋江,有20多家企业成为国家、行业标准制订单位。目前,晋江正在建设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鞋纺城,打造鞋业原辅材料集散中心。

  具有福建民营经济“晴雨表”之称的晋江市,拥有约2500家各类鞋类生产企业,年产运动鞋、旅游鞋占全国总产量40%,世界总产量20%。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建、泉州、晋江各级政府机构协办的“鞋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七届,见证了晋江鞋业走出晋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成为行业内重要的风向标。(人民网)

展馆内。詹托荣摄

展馆内。

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亮相。詹托荣摄

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亮相。

创意展示。詹托荣摄

创意展示。

“体育+众创”馆火爆。詹托荣摄

“体育+众创”馆火爆。

台湾元素抢眼。詹托荣摄

台湾元素抢眼。

自动化机器展示。詹托荣摄

自动化机器展示。

电商产业馆。詹托荣摄

电商产业馆。

韩国潮流馆人潮涌动。赖进财摄

韩国潮流馆人潮涌动。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