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7-08

  2016年,面对依旧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向创新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2016是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之年,必将进一步重磅开启“智慧纺织”之路,“智能制造”和“绿色环保”已成为纺织制造业的关键词,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渠道、新模式的运用与实施,将持续加快产业链、供应链绿色、协同发展与创新。

  日前,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暨第18届中国(青岛)国际皮革、鞋机、鞋材展览会在山东省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CSITE2016山东纺博会正是为了构建更加和谐的供应链,从而推动北方纺织服装产业共同面对新挑战与发展,开启绿色转型、智慧升级之路。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展会开幕期间人气爆棚、人头攒动。为期3天的CSITE2016山东纺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皮革行业协会及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会长高鲁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岛市分会副会长王建军,青岛市经信委处长孙成武,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门振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竹林,中国皮革协会鞋业专业委员会、鞋材专业委员会主任路华,中国流行色协会秘书长刘继祥,以及北京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宁俊、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继祥、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明梅、大连市经信委处长曹洋等。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展出规模大幅度提高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山东纺博会是被业界誉为“中国北方纺织服装生态产业链第一平台”的国际性博览会,也是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的108项展会之一,于2015年7月正式成为UFI国际展览联盟会员。其展出规模比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总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参展商为1300多家。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各类论坛活动80余场次,到场的专业采购商超过3万人次。

  参展商有兄弟、重机、大和、美机、富山、标准、和鹰、拓卡奔马、爱普生等设备企业,以及“麦”高端女装定制工作室、小伍公社等服装企业,浙江绍兴纺织企业、布点点网络平台、齐鲁服装快速反应联盟、国家面料馆、广东东莞鞋业商会等更是组团亮相。记者看到,联合组团到青岛参展的绍兴纺织企业有浙江傻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布矿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诗迈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三存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楚渝纺织印花烫金滴塑有限公司、绍兴酷旺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首创纺织品有限公司等;首次在大型展会上亮相的“齐鲁成衣帮”的驰马拉链集团、世纪恒发集团、青岛朴馨缘设计有限公司、青岛一华正红服饰旗舰店、青岛九熙服饰有限公司等十几家骨干企业联袂参展。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记者在绍兴布矿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看到,有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研究展位上展示的面料。布矿针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乐凌向记者介绍:“这次参展有不少企业前来洽谈,第一天就有三四十家企业与我们进行洽谈,有意向合作的大约占一半。”浙江布点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整合纺织服装产业链优质资源,专注于为服装品牌商打造一个“专业、快速、时尚、优质、平价”的一站式面辅料采购定制服务平台。

  在“原创设计师沙龙VS齐鲁服装联盟”的展位前,记者被一面写着“齐鲁成衣帮”的杏黄旗所吸引。这个颇为吸引眼球的展位可谓门庭若市,驰马拉链集团、世纪恒发集团等面辅料企业收获颇丰;青岛朴馨缘服饰的时装走秀掌声不断,走秀刚结束就有买手接洽合作;一华正红和九熙女装也受到客户的大加赞赏,现场洽谈气氛火爆;威海谦美服饰展出的服装多次被客户和买手穿上拍照留念;济宁锦霞服装的展出更是霸气,现场多家客户提出验厂,并有两家客户提出包厂要求。

  在数码印花方面,丽彩青岛分公司韩经理表示,相对南方数码印花市场,北方市场的发展较慢,市场空间较大,前景看好。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参展行业囊括全产业链

  本次山东纺博会的参展行业囊括全产业链,展会专门启用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展馆。其中,位于H3/4馆的缝制设备馆参展商有300余家,展位1000余个,涵盖服装、家纺、鞋帽、箱包、汽车内饰等制造全产业链智能化的缝前缝后整机设备,包含设计管理系统、三维测量、CAD/CAM、打版系统、预缩检查设备、拉布裁剪、粘合设备、缝纫设备、充绒/模板机、刺绣设备、激光设备、中厚料设备、家用缝纫机、绗缝/绗绣、整烫设备、吊挂仓储物流系统及零配件、后处理设备、控制系统等;位于H2馆的面辅料纱线馆、服装配饰馆、原创设计师订货区参展商为300余家,展位500余个,涉及时尚女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运动装面料、正装面料、衬衫面料、童装面料、牛仔面料、内衣泳装面料、家纺面料、辅料、纱线,以及品牌服装、服装厂ODM/OEM、服装定制、服装配饰、设计师原创品牌等;在位于H1馆的皮革鞋机鞋材馆,有近200家参展商、近300个展位,涵盖自动智能化制鞋全产业链制鞋机械、鞋材鞋料、皮革、合成革、皮革化工行业等;H1馆还有数码印花设备馆,其参展商近200家,展位近300个,包括数码印花设备、传统印花设备、针织设备、印花/印染材料、纺机配件、墨水转印及耗材、印花图案等。

  展会现场,来自国内外众多纺织服装专家针对服装、家纺、箱包鞋帽、印花、智能制造等纺织相关论坛进行深度分享,从“智能工厂体验”到“国际羽绒面料发展和创意、创新、设计、时尚高端论坛”,从“国际化流行色趋势报告”到“服装立体裁剪与制版工艺”,从“服装辅料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到“服装辅料的产品结构与搭配”,从“数码印花技术论坛培训”到“品牌订单精准对接会”,以行业的前沿资讯助力参会企业快速掌握行业发展动态。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山东构建纺织产业集群

  据了解,山东是中国第五大纺织服装出口省份,纺织行业门类齐全,是中国纺织服装重点生产基地。山东省人民政府正积极发展纺织工业,构建纺织产业集群,以青岛、威海、烟台为龙头,把胶东半岛建设成为面向发达国家、辐射全国、带动全省的现代化纺织服装研发、营销基地;发挥潍坊、滨州、德州、菏泽、聊城等省内中西部地区现有纺织初加工能力强和原材料资源丰富的优势,搞好新型原材料的应用研究,打造纺织服装加工与特色纺织产品产业带;除了集群划分以外,山东省针对纺织成品的质量要求也日益严格,纺织企业要创中国名牌 25 个以上,大大提高了科技生产水平的要求;山东也是拥有近亿人口的消费大省,对国内外各类服装、纺织品需求量大,山东服装业的高速发展对面辅料和纱线等原料的需求每年以 20%以上的速度递增,有力地拉动了纺织面辅料行业的发展。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为了构建更加和谐的供应链,从而推动北方纺织服装产业共同面对新挑战与发展,开启绿色转型、智慧升级之路,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浙江绍兴一些纺织企业、布点点网络平台组团亮相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记者在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现场了解到,联手组团到青岛参展的绍兴纺织企业有浙江傻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布点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布矿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诗迈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三存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楚渝纺织印花烫金滴塑有限公司、绍兴酷旺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首创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协客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朗通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雪越纺织品有限公司等。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1、当场接订单收定金

  浙江傻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玲玲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绍兴是亚洲最大的纺织品生产、交易集散地,交通也十分便捷,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记者在绍兴布矿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看到,有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研究展位上展示的面料。布矿针纺织品有限公司CEO林乐凌向记者介绍:“这次参展有不少企业前来洽谈,第一天就有三四十家企业与我们进行洽谈,有意向合作的大约占一半。”此次布矿本次携新品提花鞋材面料、楼梯提花女装面料、竹节提花面料、空气层提花面料、夹层提花面料、涤氨泡花面料参展,深受客人青睐,客人纷纷要求提供样品。值得一提的是,布矿公司此次在展会上当场接到订单并收到客户的定金。

  布矿针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研发国内、国际时尚男女服装针织提花面料的大型生产型企业,专注针织电脑提花男女服装面料的研发,至今已有10多年的生产、开发历史。该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以及先进的针织电脑提花设备100余台、庞大的面料匹样间和优秀的设计研发团队,年生产量达3000余吨,成功开发了男女装、T恤衫、羊毛衫、西装、男女裤等春夏秋冬中高档时尚面料。其产品远销欧美、中东、非洲,以及英国、法国、德国、韩国、印度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地区。

  2、参展企业各具优势

  组团参展的企业可谓各具优势。浙江布点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带来了多款新研发的面料。布点点专注于整合纺织服装产业链优质资源,为服装品牌商打造“专业、快速、时尚、优质、平价”的一站式面辅料采购定制服务平台。浙江布点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质介绍,布点点网络平台以“互联网+纺织服装”的创新服务为基点,整合纺织服装产业链优质资源,专注于为服装品牌商打造一个“专业、快速、时尚、优质、平价”的一站式面辅料采购定制服务平台,为面料商打造“人才、技术、订单、市场”的一站式营销推广服务资源,为纺织服装从业者提供资讯、成长、交流、联谊的综合型学习平台。

  绍兴诗迈针纺织品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一批毛圈机、卫衣机,主要生产加工粗针、全涤、全棉、T/C、TR、CVC等成分绒布、卫衣绒布、中高档针织面料。其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并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诗迈公司备有各款面料的样品供客户挑选,还可根据客户的要求和设计定做并试样。诗迈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位于亚洲最大的纺织品生产、交易集散地——中国轻纺城柯桥中心点,公司北临沪杭甬高速公路,距杭州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交通非常快捷。秉承‘顾客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提供优质服务。”

  绍兴三存纺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地处绍兴柯北贸易中心,交通便利。其拥有中国台湾和其他省份生产的单面机、双面机、提花机、色织大循机等38台,同时还拥用一批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三存纺织公司总经理刘鹏说:“我们的服务宗旨是‘企业和市场同步,管理与世界接轨’。目前,三存纺织为国内外多家大型企业服务,我们的发展策略为专业化、国际化、精益化、差异化,致力于发展高附加值产品,成为全球领先的棉纺织企业。”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CSITE2016中国(山东)国际纺织博览会 绍兴纺企组团参展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