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2017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 “三品”战略邂逅工匠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2-27

 “三品”战略所强调的品种、品质、品牌,其实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而最终目标即是品牌。在将于3月15日举办的2017中国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众多企业和他们为打响品牌所取得的成果都将得到展示,在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中打出2017第一“响”,在国际市场平台中更进一步。

  改革进入深水区后,企业们不断苦练内功,以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生存和发展,越发需要研发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恰逢此时,工匠精神再次被各行各业瞩目。近一年的时间里,纺织行业涌现出众多在落实“三品”战略、发扬工匠精神等方面取得巨大成果的优秀企业。

  迎合需求创新品种

  “三品”战略提出,在“增品种”方面的一系列要求,具体到面辅料行业,就是要企业通过研究流行趋势和走向,利用博览会、时装周和相关媒体对产品设计和消费者起到引导作用。同时在把握好流行趋势的基础上,加大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利用好各种要素,设计出引导市场、符合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包括开发生态绿色纺织品、智能纺织品和非遗纺织品。

  众所周知,作为子行业,麻纺行业与丝绸行业、毛纺行业的加工量之和为六七十万吨,占到整个纤维消费量的2%,然而就是这2%,在整个纺织服装消费品中的影响力却很大。特别是近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汉麻产业被誉为是“三品”战略增品种的典型,目前已被正式列入将于今年发布实施的国家标准《纺织品天然纤维 属名与定义》中。

  雅戈尔集团下属企业武汉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会负责人冯震介绍,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汉麻针织品、内衣裤、毛巾类、墙纸等产品,均属于国际首创,实现了汉麻纺织品的功能化、高品质化和系列化。在此次展会上,这些产品均将与观众见面。

  同样在“增品种”方面下功夫的还有江苏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展会负责人郑金珠介绍,公司依据现有生产条件,开拓出适合市场需求的多元品种,纵向开发了现货面料和季节性产品,拓宽了企业销售面,横向开发了自然弹面料、功能性整理面料,丰富了企业的产品线。

  “本次展会我们将主要推广现货系列,包含1000多个经典花型的产品,融合了意大利原创设计理念,选用高品质原材料,更结合环保先进的生产工艺,便捷快速的供货流程,每个花型常年都有1000~3000米的备货。”郑金珠介绍。

  海宁市天一纺织有限公司在产品开发方面人、财、物的投入一直领先行业,2016年企业推出的新产品达2300余种,多数形成了订单,并带来可观的回报。“为响应‘三品’战略,我们不断地根据市场需求改进产品,比如,我们2016年对传统丝绸做了改良,推出了‘SILKBOX’品牌。这项改进主要是减少了硅油等助剂的使用,使得丝绸的透气性和光泽都有改进,消费者穿着会更舒适。此次展会上,我们将重点推广这一产品。”天一纺织总经理鲁建平介绍。

  作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下属企业,山东临邑澳泰纺织有限公司发挥自有优势,大力开发环保舒适牛仔。“此次展会,我们将重点展示弹力塑形系列牛仔、环保系列牛仔、超柔系列牛仔等。三个系列各有特色,弹力塑形系列牛仔创新点在于把双芯纱更好地应用到了牛仔面料上,使消费者在穿着时既能感受高弹带来的舒适感,又能感受很好的面料回复塑形感。”澳泰纺织产品开发部技术人员韩涛介绍。

  把握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这个平台,推出核心竞争力产品,被众多企业视为打造品牌的登峰之路。

  以工匠精神掀起品质革命

  2016年,“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思考。“工匠精神”包括哪些内涵?“精益求精”这一选项投票高居榜首,这反映出全民对从精益求精入手,推动中国制造完成一场“品质革命”的强烈期待。而这与“三品”战略中的“提品质”不谋而合。

  新申集团针对此次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特别筹备了主题为“传承再造匠心2017”的展示。新申集团董事长李建峰谈到,亚麻作为纯天然纤维,与当下节能环保的主题非常契合,是新兴的天然服用纤维,市场认知度正逐步提高,新申目前在做的,就是要通过“匠人精神”将这一纯天然纤维的高品质做到最好,并从纺纱、织造、染色、后整理等方面全方位地实现低消耗、零污染。

  去年6月,宁波纬一长毛绒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和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人造皮草趋势研发中心”。宁波纬一董事长余万军介绍:“成立中国人造皮草趋势研发中心就是要向行业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今后人造毛皮行业不再统计数量,而是要盘点质量;不再比拼价格,而是要创造价值;不再随波逐流,而是要注重首创,注重研发。”

  此次展会,宁波纬一将带来一场以“梦境、乌托邦、愉悦”等为主题的展示,重点展出雪冰花等全新产品系列。“雪冰花采用100%澳洲Merino羊毛和本公司独创工艺,经过相关技术人员的反复试制、不断突破,终于以品质稳定、花型柔美在市场上独占鳌头,成为最具潜力的产品之一。”余万军介绍。“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是公司与老客户洽谈选样及开发新客户最重要的一个展会,这个展会上新老客户所选样品将决定公司后续产品开发的方向及大货订单情况。”余万军介绍。

  鲁建平也介绍,企业通过对生产设备和工艺的不断升级、对专利技术的申报和使用,保证了产品品质与欧洲同行处在同一水平上。

  多举措打响品牌知名度

  在“三品”战略中,对纺织行业来说最大短板在于最后关头的“创品牌”,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和自身行业的体量不相称。相关专家在解读如何落实“三品”战略时提出,“创品牌”重点要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夯实品牌发展基础,提升产品附加值和软实力,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广州韦文双钮扣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谢永根介绍“企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产品开发,更将品质价值与企业尊严放在同等位置,所有产品都要进行全程把控,客户对我们的品牌欧丽多非常认可。”此次展会,韦文将展出英伦风的辅料产品,包括纽扣、胸针等饰品。“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的原创设计,融合了3D数码印花、珐琅印花等多种特色工艺。”

  有的企业还充分利用以场景经济、娱乐经纪、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来打响品牌。比如,新申集团携手设计师孙林发掘传统亚麻文化基因的价值,进一步打响了企业品牌。同时,新申集团还在传承中进行当代转换,积极培养90后时尚买手,用90后的眼光从市场中获得创作能量,将时代的价值反哺于亚麻时尚设计中。“2017,新申除了与设计师、创客继续合作外,将建设更大型的亚麻文化基地——新申亚麻村。在这里,亚麻服饰体验、艺术品、家装展示、摄影展示、健康医疗等让参观者一饱眼福,让新申亚麻村成为体验经济、分享经济、共创经济的基地。”李建峰介绍。

  瓯堡纺织通过丰富经营场景、提升消费体验来创造价值。“去年,我们与互联网+相结合,实现了现货面料的在线销售,为客人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自助式现货购买服务。当下如火如荼的量体裁衣、私人定制也为我们的现货面料开拓了新的销售渠道。”郑金珠介绍,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公司与意大利衬衣面料设计公司合作,创立了安爵&缔丽衬衣面料品牌,目前在国内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销售业绩逐年上升。

  不仅仅是这些企业,不仅仅是这些展品,2017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的现场,即将呈现的万千优质展品无不散发着生产企业精益求精、锱铢必较的工匠精神,不断创新、提升研发设计技能的企业每一个都是“三品”战略的践行者,在创品牌的征途中,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为每一个纺织面辅料企业提供助力和舞台,与每一位前进者同行。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