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多点精准发力 同铸源头共赢——2017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展后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05

  近日,2017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简称2017yarnexpo春夏纱线展)顺利举办。本届yarnexpo春夏纱线展面积达25,000平方米,比上届同期增加约67%,独立使用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号馆整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93家企业到场,比上届同期增长超出26%,其中海外参展商91家,规模空前。展会在组织及服务等方面都进行了许多创新和提升,与各界同仁共同发力,多角度展现了纺织上游产业链的风采,实现了纺织产业链的源头共赢。

  买家云集  商贸功能强大

  三天时间中,2017yarnexpo春夏纱线展共吸引了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2,579名专业观众到场,比上届同期增长约10%。其中海外专业观众4,371名,占比高达19.36%,数量为上届同期展会的2.3倍。其中除中国大陆外,专业观众到场人数较多的国家及地区有中国香港、韩国、日本、美国、印度、中国台湾、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土耳其等,此次澳大利亚专业观众人数首次跻身前十。

  创意花式纱展示区展商,苏州晶丝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春荣表示:“yarnexpo纱线展是我们主要的客户来源地。此次接触的大部分买家都是我们的目标客户,专业性很高,有些甚至现场下订单了。我们还与印尼、印度、韩国的面料商以及进出口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海外展商Indus Dyeing & M anufacturing CoLtd市场经理则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现场接触到大量来自中国和欧洲的目标客户,有很多已经向我们下单。毋庸置疑,能吸引如此多样化的买家到场采购是yarnexpo纱线展的最大优势。”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仅开展首日上午就用完了他们所携带的两百多张名片。江阴市天和印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截至16日晚,我们已经与二三十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江苏盛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专员顾冲坦言:“自六年前首次登场,展会有效提升了我们公司在业内的知名度并且助我们迈入国际市场。本届展会现场,众多印度、巴基斯坦和美国买家对产品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另外也成功地巩固了与耐克、安德玛和迪卡侬等多家大牌企业的合作关系。我们对纱线展的客流量和质量始终十分满意。” 一位来自斯洛伐克的展商表示:“yarnexpo纱线展是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纱线和纤维产品贸易展会,能够为我们公司带来很多新且大的商机,参加yarnexpo纱线展是势在必行的。”

  洞悉市场  指向功能突出

  商贸洽谈与资源对接是专业展会平台的第一要义,此外,反映市场动向,展示最新趋势也是行业“晴雨表”的重要功能。纤维、纱线作为纺织产业链的源头产业,其走向更能及时反映全球纺织行业的市场变化,成为众多行业同仁洞悉先机的重要信号。

  近几年,中国市场对乌兹别克斯坦棉花的需求一路看涨,本届展会现场乌兹别克斯坦展商大有感触。连续四年参展的JV“Quva Tekstil”LLC见证了该国棉花的走俏历程,该公司总经理坦言:“这里商贸潜力巨大,引领市场潮流,而参展是我们从中获益的最佳方式。”买家保定开元棉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业超表示:“我是专程来采购乌兹别克纱线的,在我们河北地区乌纱的市场占比要达到80%-90%。我已经在这个平台上接触了一些高质量的参展商,将考虑和他们进一步开展合作。”

  作为行业中的新兴焦点,创意花式纱展示区成了展会上最繁忙的区域之一。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认为:“展会是一个窗口,同时也是了解行业趋势的重要平台。近两年,色纺纱行业处于洗牌阶段,市场信号尤为重要,此次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5大高端系列产品,占得了现场先机。“苏州高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海南表示:“今年来的客人需求都很明确,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能够感觉到花式纱线的采购需求正快速上升。”买家浙江华孚色纺有限公司产品采购部副经理钱青介绍:“我在展会上看到了不少化纤和花式纱线的新技术、新产品,这些产品恰恰引领了市场走向。”

  印度展团组织方、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联席董事坦言:“三天强劲的客流量让展商们一直都忙得不可开交,很多成员表示在这里发现了巨大的商机。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市场在短暂的下行之后,市场对于印度产品的需求自去年十月起再度出现回升。”

  精准服务  助力展商成功

  的确,市场在发展,yarnexpo春夏纱线展也在不断提升。张家港美景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坦言:“我的直观感受是纱线展的视觉冲击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好看了,有展示纱线原料的、展示成品的、有用LED屏的、还有组织的相关活动,丰富多样。“

  为了迎合市场中纱线产品的细分化,2017yarnexpo春夏纱线展进一步优化了专业展区,丰富了展品结构。在“自然棉纱区”、“多彩化纤区”、“创意花式纱区”、“电子商务区”的基础上,全新塑造的“品质毛纱区”和“绿色麻纱区”两大专业展区也获得不错的反响。在“多彩化纤区”中,还进一步细分出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7/2018展区”、“生态与功能展区”、“时尚与科技展区”、“绿色与环保展区”四个主题展区,兼顾时下行业大热的绿色、科技、功能、时尚等主题,颇受观众及展商关注。

  为了更好地促进上下游资源对接,主办方还实施了诸多举措,实现信息资源及时共享,引导企业与买家快速匹配。如展前对重点展商的推广,官网的优化升级,展会现场观众参观路线的设计规划、“纺织材料创新论坛”的举办、“新新纱线”的推广活动、“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发布等,力求从各个角度实现对展商的精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在展会现场组织的商贸配对服务高效快速,受到众多展商与买家好评。在贵宾买家商贸洽谈区里,总是坐满了中外商家。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纤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盐城市麻名堂亚麻有限公司、上海中外国岛毛织有限公司、厦门市飞比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采购企业纷纷参与到配对活动中来,对棉、毛、麻、丝、各类人造纤维纱线等产品均有需求。商贸配对一直都是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最为期盼的活动,为此主办方在开展前期就向特定买家收集采购意向表,并通过汇总分析买家采购需求,为供需双方提供现场会谈的场所和安排洽谈时间,最终促成产业链资源的高效对接。

  江阴市天和印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感慨:“我们自展会在北京时就持续参展,算是展会的老成员了。主办方一直非常用心,从最初的展会到如今细分如此详细、活动如此丰富,可以说打造出了yarnexpo纱线展的气势。”印度展团组织方、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联席董事则评价到:“从规模、质量和买家情况来看,我认为上海纱线展在全球纱线和纤维展会中绝对是首屈一指的。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蕴藏的商机无限;此展会则是最有效、最不容忽视的平台。”

  当纤维与纱线以研发者、推动者的角色串联起整个纺织行业时,“时尚之源“亦是商机之源,在2017yarnexpo春夏纱线展的平台上,这一观点再次得到了证实。全球纺织工业的变革由此开始,万千风尚的脉络由此起搏。2017yarnexpo秋冬纱线展,10月上海,让我们再次相聚,共同鉴证纱线的源头创新之力!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