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科技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Simshow 3D试衣,用科技定义私人定制体验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2-27
   2015年是成衣大货的寒冬,却是私人定制的春天。品牌商的传统成衣业务被库存压得喘不过气,私人定制业务却展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男装品牌纷纷向私人定制战略转型,推出C2B全品类定制,这势必引领新一波的服装潮流,也必然对传统私人定制门店形成冲击。

  转型做定制,如何与众不同?

  传统定制,如何提升顾客体验?

  服装C2M,工业4.0下的大势所向

  2015年3月,朋友圈几乎被工业4.0一夜刷屏。工厂的柔性化生产,使得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得以满足。与传统手工定制相比,单件流水线无疑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质量稳定性;而和成衣生产相比,不仅规避了库存的风险,更为顾客带来丰富个性化的穿着体验。对工厂而言,单件利润上升;对消费者而言,因个性需求能流水线生产,单件价格反而下降。工业4.0浪潮下,服装的C2M模式真正开启了双赢局面。

  C2M模式下,私人定制的痛点和局限

  私人定制的M端(工厂)准备就绪,C端(消费者)体验却有先天缺陷:

  1. 面料上千种,却看不见样衣效果,顾客要靠想象去拼凑成衣的模样,而做出的效果往往与自己的想象有出入;

  2. 定制成衣再合体,顾客半个月后才能看见试穿效果。

  更丰富的选择,更精准的剪裁,理应是消费者最愉悦的购衣体验。但私人定制样衣有限,没有直观的视觉效果和穿着体验,导致了定制店的一个普遍现象------做定制的大多都是老客户----新客户没经验,心理不确定性很大。这一定程度上成了C2M普及的一个障碍。

  Simshow 3D试衣,用科技定义私人定制体验店

  如果顾客挑选任意面料、任意驳头、任意扣位等,卖家都能拿出相应的样衣进行试穿,是不是最理想的定制体验?而在simshow试衣机上这些都可以达成。

  1. 顾客可以看见1:1等高的3D虚拟的自己。量体师输入顾客身材参数,即可生成3D虚拟形象,头像和肤色也可通过照片获得。如果与3D扫描仪相连,身材数据将自动导入。

  2. 海量虚拟样衣,节约成本。顾客在试衣机上选择扣位,面料,衩位,口袋等,成衣效果立即出现,选择变得直观,高效,无风险。

  3. 如论任何体型都能呈现合体的穿着效果,并根据顾客需要修改衣长、肩宽、三围等尺寸。同时顾客可以选择衬衣,领带,下装等搭配看整体效果。

  4. 手指可进入屏幕,掀动衣服,人机互动,科幻十足。顾客不但可以进行3D旋转,还可以用手指拖拽屏中的衣服,科技感刷新购买体验。

  一台试衣机,占地不足半平方,内存海量样衣和号衣,如同一个门店。

  一台试衣机+一个量体师=一个私人定制体验店。小空间,大容量;小体量,新模式。

  计算力学:用模拟飞机的技术去模拟一件衣服

  衣服版型多种多样,人的体态又千变万化,如何真实呈现衣服穿在身上的形态?这是因为simshow采用了最先进的计算力学技术。

  现实中衣服在人体上的变形(褶皱,悬垂,紧绷等),都是由力的作用产生的。只有精确计算衣服每一个点在人体上的受力数值,求解其遵守的动力平衡方程,才能准确还原衣服的上身效果。我们对衣服的真实呈现,不是美工的眼力或想象的描绘,而是对各个裁片在缝合力、自重、空气阻力等作用力下,计算出一件虚拟的样衣。因为整个过程都是严格按照力学规律计算的,所以衣服的尺寸、样式可以做到精确仿真。

  团队:美国海归,6年研究

  数象科技是一个美国海归团队, 6年孜孜不倦的研究,掌握计算力学的尖端科技,他们研发的软件系统曾在美国被用作防弹服的虚拟试穿。目前Simshow量体试衣是国内第一款应用于私人定制的3D试衣系统,它完美解决了门店痛点,目前国内比较优秀的C2M厂商,像报喜鸟、段记西服等都已经率先采用。

  我司将在2016上海国际服装科技装备展览会展出最新的3D试衣技术,欢迎服装行业人士前来展会现场参观洽谈。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