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河南家纺“八仙过海”终端突围【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4-07-10

  “今年上半年,在国际市场需求减弱、内需增长缓慢、劳动力成本上升等诸多困难因素面前,河南家纺企业各显其能、奋力突围,销售收入仍保持了持续增长。”河南省家纺协会徐博会长这样概括上半年该省家纺的经济运行态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河南58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河南省星罗棋布的家纺门店商家有10万余家,涵盖了毛巾、床品、窗帘、布艺、餐厨、毯类、抽纱、绣、线、袋、绒、色织、印染、针织、装饰、饰品、家装等产品,销售商家与生产企业正在进一步形成“大家纺”、“大家居”的行业格局。

  同时,借助河南全面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着力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地位和影响进一步提升的机遇,以及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大趋势,戴丽布艺、凤凰布艺、皇朝·德美、御兴华风格贰仟、晚美家纺等多家河南家纺企业的营业额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木兰花家纺 用心培育大客户

  跻身中国家纺“百强企业”的南阳木兰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由生产色织面料转为专攻餐巾、桌布等系列餐厨制品,产品出口率占95%以上,目前已经积累了10多年的国际市场经验。

  近年来,国际市场需求减弱,国内需求不旺,但木兰花却可谓逆势上扬。该公司董事长李晓阳说:“进入2014年以来,我们对全年的形势发展充满希望,尤其是以瑞典宜家公司为代表的大客户,业务量增长迅猛,产品种类不断延伸,这为我们保持满负荷生产,完成全年的销售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上半年,公司已完成销售收入6163万元、出口创汇907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6.52%和27.74%。”

  “从去年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订单开始向更有优势和实力的大客户集中,排名前十的大客户的业务量占据公司业务总量的80%以上。因此,2014年我们把经营主攻方向放在了大客户上,以期迅速提升业务量。今年,木兰花和宜家公司的业务量预计在1000万美元左右。”李晓阳说,为此,公司加快开发新品,迅速增量,抓住这个绝好的机遇,深化双方合作。

  此外,木兰花公司也在不断强化生产的科学管理,提高交货准期率。据李晓阳介绍,公司在生产安排上突出一个“快”字,在交期保证上体现一个“准”字。重点抓好生产组织、指挥、协调、监控、服务5项管理职能的落实,确保生产环节上下信息畅通、工作流程畅通、决策指挥畅通,保证订单准期出货,满足客户需求;不断提高质量工作标准化水平,抓好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形象;不断加快技改步伐,提高装备水平和生产效率,在设备引进、加快“机器换人”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员工正能量,打造木兰花家纺升级版。

  “预计全年,公司可完成销售收入1.3亿元,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0%和32%。”李晓阳对企业下半年的发展信心满满。

  韩香家纺 线上线下齐步走

  “近几年,随着网购人群的不断壮大,消费者购买家纺的渠道,从线下终端向线上快速迁移,特别是网购主流人群——时尚女性、白领阶层。她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对家庭软装饰也越来越重视,这使得家纺电商年销售额轻松突破了百亿元大关。”郑州德惠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霞告诉记者,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今年4月,他们成立了韩香家纺电子商务部,使韩香家纺品牌、运营、团队、产品、物流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与优化,为快速抢占网络市场份额,创造良好的销售业绩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韩香家纺特别注重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在产品方面,公司先后推出了“木棉纤维”、“厚织物”、“木兰缎”、“天然木棉纤维”、数码印花“莱塞卡”、“Viloft植物羊绒”等新型面料。同时,还生产经营各类床品、夏凉被、床品四件套、三件套等系列家纺产品。在营销方面,韩香家纺5年前就开始探索家纺下乡的销售模式,在河南省内外150多个县市开设了专卖店,形成了销售网络,并以每年15%的增长速度递增。当下,该公司正在加大力度在省内开设专卖店,以点带面提高韩香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并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以迎合市场消费需求。

  “韩香家纺电子商务项目,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实践,现已组建起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电商运营团队,并在天猫开设了官方旗舰店,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和时尚精美的产品,上线仅一个多月就打开了局面。”王占霞表示,韩香家纺电子商务项目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实现千万元的突破。“韩香家纺的销售策略是网上营销,营先行,销跟上。公司不仅把互联网当作一个必要的销售渠道,也将其视为未来的主要市场平台。我们将大力推进韩香家纺在互联网上的品牌建设,迎合网上消费者的需要,专为线上打造一系列的专供产品。同时,将线下渠道充分调动起来,利用线下渠道的物流优势,充分融入电商的大环境之中。”

  夜来坊 跨界牵手北京红都

  河南省夜来坊纯棉工艺品有限公司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纯棉工艺品生产企业。该公司采用黄河之滨民间传统纯棉手工工艺,走“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致力打造全国最大纯棉手工织布基地。经过20多年的发展,夜来坊现拥有传统木织机上千余台、员工580多人,主要设计研发、生产经营床品、服饰、家居饰品三大系列、200多种产品。

  该公司总经理郑晓葵介绍说,他们与北京红都时装强强联合,在郑州设立了“红都·夜来坊”全国营销中心,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昌、张家界、丽江等地设立了办事处,产品遍布20多个省市,并远销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401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

  君友酒店用品 转型适应市场

  郑州君友纺织品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宾馆酒店客房布草、餐饮布草、桑拿服饰、窗饰布艺为主的大型酒店用品企业,产品销售遍布河南、山东、江苏、湖北、湖南等省市,并远销日本、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欧美地区。
  
据总经理顾陆军介绍,目前,公司总投资1.3亿元,占地2.7万平方米,在郑州金岱产业集聚区正加紧建设“君友酒店用品产业园”,项目涵盖了标准化厂房、豪华展厅、智能化综合仓库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一站式酒店用品“产、销、购”综合平台。

  在顾陆军看来,今年高档酒店陷入经营低迷是业界共同遇到的难题,但中端大众消费却不减反增。于是,君友及时转型大众消费的快捷酒店、宾馆,产品线也转型为高、中、低端兼顾,以争取更多的客户群体。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营业收入比较可观。

  晚美家纺 诚信经营赢客户

  “晚美的销售不错,我现在有7间商铺,还不够用。”在郑州锦荣轻纺城10街101号的晚美家纺商铺,晚美家纺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陈银贵告诉记者,目前,晚美家纺在全省18个地市拥有加盟商20家。

  在谈到生意时,陈银贵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总体营业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0%,尤其令人高兴的是,今年还出现了单日销售额突破2万元的“奇迹”。陈银贵说,现在,消费者在选购家纺产品时,会关注产品色牢度、甲醛含量、色彩、图案、材质等多种元素。因此,做生意一定要以诚信为本,货真价实,这样生意才能长远。同时,厂家、商家都要加强行业自律,避免恶性竞争,使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并走向成熟。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