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孟加拉纺织业成投资宝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5-11-27
  近年来,随着中国纺织业转型升级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制造业向东南亚地区转移步伐的加快,孟加拉作为承接中国产业转移的目标国,其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丰富的劳动力人口都成为投资优势,服装贸易合作前景可观。

  孟加拉纺织业雄心勃勃 服装贸易合作前景诱人

  近年来,孟加拉以其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丰富的劳动人口成为纺织业投资热点。在11月21日“中国服装/家纺出口企业年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孟加拉成衣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资深副会长FaruqueHassan先生全面介绍了孟加拉纺织服装业的发展机遇。

  

孟加拉纺织业成投资宝地


  孟加拉纺织服装行业概况

  发展概况

  孟加拉成衣业自1978年起步以来稳步发展,2005年出口总额突破50亿大关,达到64亿美元,2010年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25亿美元。据预测,2021年出口额将达到500亿美元,并实现工作环境安全,行业环保可持续,产品精良多样的发展目标。

  

孟加拉纺织业成投资宝地

  主要出口国

  孟加拉成衣主要出口市场是欧盟和美国。其中,法国占出口的22%,美国占21%,德国占17%。

  

孟加拉纺织业成投资宝地

  成衣制造业对孟加拉经济的主要贡献

  成衣制造业每年为孟加拉出口创汇255亿美元,占全国总出口额的81.7%。成衣制造业为440万人创造就业岗位,其中80%是女性。同时,行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创造更多岗位,解决孟加拉2000万人口的就业。2014年,成衣制造业占全国GDP的13%。行业的不断发展帮助国家减轻了对外来援助的依赖。

  孟加拉经济形势良好

  孟加拉整体经济形势良好。孟加拉已经从最不发达国家发展为低收入国家,孟加拉已经设定目标,计划2021年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2041年成为发达国家。

  

孟加拉纺织业成投资宝地


  2021发展目标

  2000年,孟家拉成衣出口占全球总量的2.56%,2014年占5.09%。孟加拉在2000年就已超过土耳其和印度。若继续增长8%,孟加拉成衣出口将突破500亿美元大关。

  

孟加拉纺织业成投资宝地

  优势和挑战

  孟加拉成衣制造业的优势主要包括,低廉的价格、达到国际标准的产品、年轻的人口结构、向主要发达国家出口零关税,印染等配套产业链快速发展等。其中,人口红利优势明显,孟加拉有5670万工作人口,其中的76%都在40岁以下。每年大概有两百万新增就业人口。但是,孟加拉也面临着劳动率低下的问题,劳动率仅为中国的77%。

孟加拉行业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工作环境安全、融资问题、行业发展可持续性、熟练工人和管理人员的培养。

  孟加拉-中国服装贸易发展前景

  概况

  随着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加速市场洗牌,将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孟加拉可承接中国转移的产能,促进本国行业发展。

  目前,孟加拉生产的28.34%的裤装、24.68%的T恤和11.32%的毛衫出口到中国。未来可加强在内衣、西装/套装、夹克、泳装、运动装、工装等产品的生产合作。

  投资领域

  目前,孟加拉80%成衣产品是棉制品。因此,在人造纤维面料生产方面,有着充分的投资潜力。孟加拉生产弹力布、人造丝和合成纤维的能力有限,急需外商投资。孟加拉本国的织布厂仅能提供35%的梭织面料,每年进口约40亿美元的面料,并且进口量在逐年攀升。因此,梭织面料也是中国企业投资的绝佳领域。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