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进口名牌服饰也难放心穿 阿玛尼等抽检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5-11-30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今年10月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本次共公布了79批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阿玛尼、范思哲等名牌服装齐上“黑榜”。另外,青岛勇金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一批次乱码卫生纸细菌菌落总数超标被销毁。

  21批小家电不合格

  记者查看不合格名单发现,四批次不锈钢餐具镍含量超标。“今年春天去日本还买了一套厨房用刀具,一直觉着德国、日本的不锈钢制品是非常放心的。”市民徐先生说。此次公布的名单显示,共有21批次小家电因未提供3C认证证书而被拒之门外,或退运或销毁。此外,6批次由泰国进口的菲比Fitti裤型婴儿纸尿裤水分含量超出标准要求。“一直以为国外的纸尿裤质量好,看来也不能一概而论。”市民朱女士说。记者采访了解到,婴幼儿纸尿裤样品的水分值超过国家标准要求,容易滋生细菌。

  名牌服饰难让人放心

  阿玛尼、范思哲等名牌服装上榜。拉格代尔商业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次男装便服裤因PH值不合格被销毁。据悉,纺织品的染整过程中,会有一系列的酸、碱处理,如棉织物的丝光处理实际上就是浓碱处理,而漂白则是带有弱酸性的处理,所以,服装或多或少就会有一定的酸碱度,这便需要用相应的测试手段将服装的酸碱度用具体的数值来表示,织物上的酸碱度过高,超出皮肤适宜的pH值范围,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和腐蚀作用,引发皮肤炎症,对人体的汗腺系统以及神经系统都会造成损害。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本次所列批次产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产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王伟

  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产品名称品牌原产地不合格原因

  泳衣AgentProvocateur葡萄牙色牢度不合格

  男装长裤ANDREAPOMPILIO意大利PH值不合格

  塑料油瓶LIFE中国台湾蒸发残渣、丙烯腈单体超标

  男式机织裤PAUL&SHARK意大利色牢度不合格

  菲比纸尿裤Fitti泰国水分含量超出标准要求

  衬衫leshop越南PH值不合格

  T恤衫/孟加拉国PH值不合格

  碗/日本蒸发残渣超标

  男士T恤/美国PH值不合格;色牢度不合格

  男式裤子VALENTINO意大利色牢度不合格

  男式T恤VERSUS意大利色牢度不合格

  内衣PATAGONIA萨尔瓦多色牢度不合格

  锡制吊坠/马来西亚铅含量超标

  女装T恤JUNYAWATANABE日本甲醛超标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