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乌兹别克斯坦加快纺织服装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3-28

    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新的发展规划,在总结去年业绩的基础上,制定了纺织服装业的下一步发展目标和计划。

    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乌轻工业部,公司旗下目前有近300家企业,乌大部分纺织服装企业都是其成员。根据去年3月份乌总统卡里莫夫签署的《关于保障2015至2019年生产结构性改革、现代化及多元化措施纲要》文件,纺织服装生产企业的改革工作由乌轻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目前,以生产现代化、技术工艺升级为主要内容的纺织服装业改革已经初见成效。公司旗下不少企业的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据统计,去年公司旗下企业在纺织服装产品领域的产值超过3万亿苏姆(约合68.6亿元人民币)。

    目前,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是乌轻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点战略之一。2015年,公司总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有出口业务的企业数量达254家,占公司下属企业总数的89%,纺织及服装产品销往55个国家。为实现对外销售市场多元化、拓宽出口产品种类,许多企业参加了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韩国、德国等国举行的国际展销会。去年新拓展的销售市场包括哥伦比亚、巴西、萨尔瓦多、巴基斯坦、格鲁吉亚、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等。

    除此之外,乌轻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还大力吸引外资、开设新型合资企业以扩大生产。2015年,纺织服装业吸引外资达1.87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2.7%,33家新企业投入运营,创造了1.25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2016年,乌轻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着重提高出口额,吸引外国投资并扩大高附加值产品生产。按照计划,到2016年底将出口额提高至11亿美元,落实32个投资项目,并在此框架下新设24家企业,完成8家企业的现代化改造,计划创造就业岗位1.27万个。(经济日报)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