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九江现代轻纺业产值破千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4-13
  近年来,九江市现代轻纺产业克服市场需求不旺、生产成本高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淘汰落后设备,引进先进技术,同时注重现代轻纺产业集群化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去年,该市现代轻纺产业370户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20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1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6%、5%和4.7%。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文表彰2015年全国纺织产业转移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九江市工信委被授予纺织结构调整突出贡献奖单位。

  九江是江西省棉花主产区,发展现代轻纺产业优势得天独厚,过去现代轻纺企业多,规模比较大。在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加和国内纺织品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现代轻纺企业只有引进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技术,才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否则难以生存。为此,该市设立技改贴息专项资金,大力支持现代轻纺企业改进工艺,更新设备,提升技术水平。位于瑞昌市的江西凤竹棉纺有限公司,过去是传统的纺织设备,产品档次不高,市场价格低。该公司在投资400多万元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的同时,还投资8000万元,新上了一条先进的生产线。新设备投产后,用工比过去减少了11%至13%,每吨纱的价格比过去高出1000元至1500元。

  该市抓住沿海产业转移的机遇,引进投资大、技术先进的现代轻纺企业,延伸产业链,做强现代轻纺产业。福建锦兴集团投资6亿元在共青城建设20万纱锭卡摩纺项目,该项目设备全部从瑞士进口,卡摩纺工艺生产出来的产品档次高,填补了我省纺织业的空白。同时,该市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的纺织服装企业,给予奖励。目前,该市现代轻纺产业已有中国驰名商标5件、江西省著名商标14件、九江市知名商标6件,自主品牌达50多个。

  该市积极引导现代轻纺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切实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龙达化纤、鸭鸭集团等5家企业组建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锦兴纺织等企业被认定为首批“江西省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今年,该市以实施“新工业十年行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轻纺产业,依托赛得利、龙达、恒生等化纤企业,使粘胶纤维产能达到100万吨,打造国家级化纤产业基地;依托德鑫、华孚、三鑫等企业,使纺纱产能达到400万纱锭,打造国家级纺织产业基地。(江西日报)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