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沈阳滴哒家纺全棉双人被套被检查PH值不合格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2-27

  在此次抽检中沈阳市滴哒商贸有限公生产的,规格为200cm×230cm的滴哒家纺全棉双人被套水洗尺寸变化率、pH值等被检验出不合格。

  床上用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精神状态。

  昨日,省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床上用品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共有53批次商品“体检”不合格。

  本次监督抽查,省工商局集中对省内流通领域经销的床上用品类商品进行了随机质量抽查检验,共发现53批次床上用品不合格,不合格商品涉及圣路易丝、爱杰家纺、天山雪域等数十个品牌,其中沈阳本地企业生产的5批次床上用品抽检不合格。

  在此次抽检中沈阳市滴哒商贸有限公生产的,规格为200cm×230cm的滴哒家纺全棉双人被套水洗尺寸变化率、pH值等被检验出不合格。

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纤维含量、耐光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断裂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使用说明和标签标志等。

  据分析,色牢度不达标会使得床品面料极易因摩擦、洗涤、出汗等出现掉色过色,对儿童及婴幼儿身体危害更大。

  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床上用品牢记“四注意”。

注意一:购买床上用品时,要注意查看标识,选择标识齐全的商品。

注意二:选购布面平整、质地细腻、印花清晰、富有光泽、缝纫均匀平整的床上用品。优先选购原料为纯棉的、产品等级为一等品或优等品的、质量信誉好的品牌。

注意三:选购时可以闻一闻味道,如果产品散发出刺激的异味,就有可能有甲醛残留,最好不要购买。此外,在选购经防缩、抗皱、柔软、平挺等整理的产品时也要谨慎,有“味道”就不要购买。

注意四:选颜色较深的床上用品时,可用一块白布(浸湿更好)用力在布面上反复摩擦(如果是印花布,应在印花处摩擦),摩擦后如果白布上沾上了颜色,则说明该产品易于掉色,尽量不要购买。

甲醛中毒(疾病类名词)

  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高居第二位。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室内的甲醛多来源于各类人造板材(大芯板、九厘板、中密度板等),涂料和油漆也含有一定甲醛,但含量较低。甲醛中毒的严重程度取决于由一个人吸入或摄入的甲醛的量。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