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打造百年品牌院校 助力服装强国崛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3-16

职教兴,实业兴;实业兴,则国运兴。作为一名民办职业教育工作者,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广东省服装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周世康拥有27年的职业教育生涯。他提出“实施名校战略、打造名师工程”,倡导“跟着大师学设计”的精神,走“专”、“精”、“强”的办学之路,在服装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上已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办学特色,探索出一条适应时尚产业发展的独特育人体系。在20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院成为了服装设计师的梦工厂,孕育了一批又一批矫矫不群的“中国十佳”和“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技术能手等时尚精英,成为产业升级不可或缺的造血仪和智力引擎。

二十七载育人路 初心不改铸品牌

广东省服装职业培训学院1990年起率先提出“实施名校战略、打造名师工程”的战略目标,把学校的核心工作放在教学研究、办学模式创新、服务产业、服务人才上。办学二十七载,学院始终初心不改,坚持以育时尚产业精英、推动服装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己任,并将创新人才培育模式贯彻始终。学院按“专”、“精”、“强”的办学之路耕耘不辍,在办学模式上更是大胆创新,最早采用实战案例式教学法并延续至今;教学更以市场为导向,走校企联合之路,注重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积极拓展国际办学视野,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打造国际合作育人的新模式,为师生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开拓了一条新通道。迄今,学院先后为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品牌发展输送了6万多名优秀专业人才,学生在国内外各类服装设计大赛中屡屡获奖,自办学以来就有上百人在国际、国内服装设计类比赛中获得各种荣誉,更培育出了一大批像赵黎霞、吴飞燕这样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和刘艺、李贵洲、周强、许素明、沈建英、李超、王郁鑫等“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此外,学院大力引导和积极扶持学生创业,如卓洪波、许素明、曾丽妮等学子已成功自创品牌,成为业界精英,推动着时尚潮流的发展。27年,无数莘莘学子走出了广东省服装职业培训学院的大门,走向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时尚梦想,也成为了实现服装强国梦的有力推动者。

倡导“工匠精神”提升人才素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名师出高徒,未来的中国工匠,需要大师来带,所以学校倡导‘跟着大师学设计’的精神。”院长周世康自豪地说。

目前,该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法国时尚学院、米兰时尚创意协会等国际院校开展多形式的合作办学,引入国际服装设计、技术大师,以师带徒的方式注重对技术的传授和学生动手能力、实际能力的培养,以期最终实现对“工匠精神”的传承,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设计师和技能大师。

夯实特色教育 拓宽教育层面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要鼓励自我创新,助推自主品牌,让世界知道:中国不仅擅长制造,更有能力创造。周世康院长表示,未来学院将继续夯实以培养女装设计人才为特色,尤其突出高级品牌女装设计师、高级技能人才的培养;开发“服装品牌运营与管理”、“时装设计互联、物联平台建设”等专业建设;结合“互联网+”、“工业4.0”的发展态势,利用直播平台、微课堂等手段开展远程教育。

此外,学院还继续立足人才孵化,服务好企业,为有创业潜质的学生给予“帮、带、扶”,推动原创设计师成长成才。香港服装学院、广东省服装职业培训学院还将加快“三平台”建设,即产学研合作平台、公共示范技术平台、人才服务平台的建设,围绕自身的特色教育,夯实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更多有行业特色的时装设计师、服装裁剪工艺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让工匠精神在服装行业发挥作用,为深圳质量、打造国际名优产品提供优质的人才服务和支撑。

最后,周世康院长表示,香港服装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着广东省服装职业培训学院、广东时尚职业培训学院、深圳市服装行业培训学校等港院的国内直属分院,坚持走特色办学道路、用国际的视野和包容创新的理念,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百年品牌院校,坚定不移地为中国服饰文化复兴提供人才保障。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