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链尚•2017品牌重塑:以人为本,融合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3-30
CTEI网讯 技术的发展使得互联网成为基础设施,成为空气和水一样的存在,形成新的生活底层架构。与此同时,超越智人局限的技术火种,在新轴心时代的容器中,熔炼新物种:共享经济、超级IP、知识变现……未来充满了无穷尽的意义可能。

  然而,对于服装行业而言,“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需求分化,流量衰减、势能式微、增长乏力;但“也是一个更好的时代”:消费升级、时空升维、基因进化、认知迭代。经过广泛征集与深入探讨,3月29-30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链尚协办,在北京举办的“链尚?2017中国服装论坛”,将主题定为“品牌重塑:以人为本融合创新”。身处当下、展望未来,向时代大声提问:我们正面对着怎样的消费者?怎样才能赢得这场“时间”的争夺战?是谁在推动企业的马车不断向前?

 

论坛现场

 

  论坛举办首日,高朋满座,莅临会场的主要领导嘉宾包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以下简称“中纺联”)、中国服装协会(以下简称“中服协”)会长孙瑞哲,“中纺联”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服协”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明,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斌,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服装论坛主席团轮值主席郑安政,链尚创始人、CEO赵俊浩,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东,北京世星圣洪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英慧,欣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勇晖,大连思凡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总裁周严,鄂尔多斯集团董事长王臻女士,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先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

 

孙瑞哲发表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孙瑞哲表示: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应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德”代表着成就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智”体现为造就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体”意味着塑造科技密集的制造产业,“美”表现为建立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

  同时,他还强调:责任,是行业树立美好形象的必然之选,是行业推进“以人为本、环境友好、公平竞争”三位一体的社会责任所必须营造的道德高地;时尚,是行业未来发展的个性标注,是引领消费趋势、提升文化自信必须进行的战略延伸;科技,是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是行业转型升级必须打造的战略制高点;制造,是行业未来持续发展的立业之本,是夯实支柱地位、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巩固的战略基础。

  德、智、体、美并非截然独立,而是充满着无限可能的跨界融合与价值共生——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及重塑行业的社会形象。

  随后,孙瑞哲通过“为何重塑?”和“如何重塑?”两个维度,对本届中国服装论坛的主题——“品牌重塑:以人为本 融合创新”进行了解读。(后附孙瑞哲会长主旨演讲全文)

  孙瑞哲会长的发言获得了全场积极的响应。

 

链尚网创始人、CEO赵俊浩

 

  随后,链尚网创始人、CEO赵俊浩以“生态:产业的新思维”作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市场变了,时代变了,消费者的行为也会发生变化。”在他看来,当前传统服饰品牌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独立设计师品牌、潮牌的发展则呈现欣欣向荣之态。随着个人内容碎片化、中产阶级崛起、个性化需求增长,服装正在从快众消费向消费碎片化的趋势转变。同时,他强调:“创业者的认知边界,是企业的真正边界。”

  接下来各位演讲嘉宾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令与会现场脑洞大开。

 

中国服装论坛主席团轮值主席、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政

 

  中国服装论坛主席团轮值主席、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政在演讲中表示,从宏观的角度,中国已经进入增速平稳的新常态,对于行业而言,品牌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审美和消费需求,新生代消费主力军正在崛起,消费者无龄化趋势显现;新消费模式正在更加深入地影响我们的生活,未来,线上线下零售必须要深度融合将线上线下进行资源整合,针对不同渠道采取不同的战略。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解读了2017年政策取向和前景展望。他谈道,整体来看,纺织服装等产业的发展比较稳定,产业结构进一步改善,需求结构改善,消费贡献增加,消费结构升级,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较快。2016年,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2%和8.1%,展规模以上增加值比重分别为12.1%和32.6%,比上年同期提高0.7和1.2个百分点。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泽奇在的演讲主题是:“互联网在如何改变社会”,他谈到:如今即便是再一个社区、一个公司,也已经被互联网分为了各种不同的社群,基于大数据的工业化定制的“红领模式”也为行业创新发展模式带来了新的启示。因此,互联网连通个体,让人类社会成为网络社会,网络社会让个体意志获得了自由,让物理存在的同质性与自由意志的同质性同时并存,对待异质性的智慧已经成为人类最大的挑战。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主题为“文化塑造价值共同体”演讲中表示,必须用文化来驱动自己的企业进行价值提升。此外,好的文创企业需要与互联网平台结合,需要与资本运作结合,需要与轻资产结合,这是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段永朝在主题为“互联网·命联网!互联网到底改变了什么?”的主题演讲中谈道,以往的消费模式是“定式”,表现为先设计后生产、先生产后消费,而互联网改变了这一模式,如今的消费模式是完全“不定式”的,简单地说,在服装行业中已经开始转变为“边设计边生产、边生产边销售”。在这个全新的时代和发展模式下,必须拥抱“不确定性”。

  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以名创优品为例,分享了其在新零售领域的心得。他表示,服务、支付与物流是当下电商的“三座大山”,而对于零售行业而言,其本质应该是对品质以及价格的准确把控。新零售,其标准首先应该是极致的产品设计,而且是要有系列感、简约风、高颜值的设计;其次是极高的性价比,这就需要零售品牌或者企业有爆品战略、规模采购,同时尽可能的缩短渠道;第三就是要有极好的购物体验,对于名创优品而言,这体现在针对消费者的无服务、无推销、无压力,让消费者在名创优品可以轻松购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中国服装论坛无疑为激发群体智慧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大舞台。每年3月29日-30日,众多服装品牌和优秀企业家齐聚北京,立足于自身实践,汇合先进价值,积极为中国服装品牌创新转型寻找方向。在细思恐极的密集安排里,思想与观点无数次地碰撞,智慧在这些节点上悄然萌发。

  身处不确定的当下,唯一能够确定的便是我们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链尚?2017中国服装论坛集萃数百位专家和企业家的创新实践和洞察,跨越管理、营销、媒介、文化、设计、艺术、经济、社会、科技等各领域的边界,将各行其道的信息流汇聚成互联互通的“蓄水池”。洞见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为品牌创新连接赋能。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