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3月30日首个藏族服饰品牌惊艳北京国际时装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3-30

   中国网3月28日讯 3月27日,记者从四川甘孜州石渠县委宣传部获悉,石渠县将以体现石渠游牧部落服饰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本月30日参加本次在京举办的国际时装周,这是首个藏族服饰品牌亮相国际时装周。

 

 

   中国国际时装周创立于1997年,每年3月25日-31日、10月25日-31日分春夏和秋冬两季在北京举办。经过20年的发展与完善,中国国际时装周现已成为时装、成衣、饰品、箱包、化妆造型等新设计、新产品、新技术的国内顶级的专业发布平台,成为中外知名品牌和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传播流行的国际化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国(含港澳台)、日本、韩国、新加坡、法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瑞士、德国、荷兰、瑞典、丹麦、英国等国家的550余位设计师、520余家品牌和机构举办了1152场发布会,有3300余位设计和模特新秀参加了126场专项大赛总决赛,每届中国国际时装周都吸引数百家中外媒体参与采访报道。

 

 

   今年时装周,为进一步宣传推广甘孜州石渠县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及精湛的民族手工艺。该县县委政府瞄准“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文化产品品味,助力县域文化产业发展”这一目标,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方针,将融合时尚元素与藏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石渠游牧部落服饰文化作为“拳头产品”,在北京国际服装周期间筹划参加以体现石渠游牧部落服饰文化为主题的时装秀活动,这是该县首次将服饰文化产品推向国际平台,同时,也将是首个藏族服饰品牌走进国际时装周。

 

 

   该县县委书记袁明光告诉记者,“参加这项活动是对太阳部落-扎溪卡民俗文化的一个缩影展示,其旨在通过本次国际时装秀,向来自企业圈、设计圈、文化圈的世界各界推介石渠民族文化,使外界更加广泛关注石渠,进而带动石渠县自然、人文资源开发及相关投资建设,促进民族文化、旅游等关联实业产业链发展。”

 

 

   据了解,在本次国际时装周开幕式当天,2007年获得CCTV星光大道周冠军、月冠军、年分赛冠军,2008年发行个人单曲《嫁给中国人》的中非友谊大使玛丽亚-凯克就是身着来之太阳部落民间工艺师手工缝制的石渠藏族服饰登上北京国际服装周开幕式红毯。(唐莉)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