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昵称和服装在南京正式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4-17
  

  

  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首次亮相。图片来源通讯员 沈团轩 南京日报记者 许琴摄

  在5月份即将召开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上,将有1100多名志愿者提供各种服务。4月15日,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大会暨志愿者通识培训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会上,志愿者服装和志愿者昵称——“小流苏”正式发布。

  3月21日,团省委面向南大、东大、南师大、南农、南航等8所驻宁高校和社会群体招募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有近4000人网上报名。截至3月31日,大会最终招募了1146名志愿者。大会期间,志愿者主要在大会会场、嘉宾住宿地、嘉宾接送地等区域开展礼仪、引导、咨询等志愿服务。

  动员大会上,团省委发布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的昵称——“小流苏”。为什么叫“小流苏”?据介绍,唐代诗人卢照邻的诗中曾写过“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流苏,常用于装饰华丽的服饰,有锦上添花之意。流苏本意极具文化内涵,非常契合江苏人文情怀,用作志愿者昵称与此次大会的会标“锦绣苏”相互呼应,更有形容志愿者“锦上添苏”之意。此次江苏发展大会宗旨为“汇聚八方江苏英才,共谋江苏锦绣发展”,所以“流苏”也寓意着人才回流江苏、留在江苏,汇聚四海英才,共建美好明天。

  会上,志愿者的服装也首次亮相。服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江苏发展大会LOGO“锦绣苏”,将LOGO的“人”字和织锦元素图案化,将大会文化精神充分地融入到服装当中。渐变的图形更富动感,将“锦绣江苏”的美好愿望形象地表现出来。在色彩上,选用白色为主色调。亮丽、干净、青春,突显“锦绣苏”整体色彩系统,充满动感的色系成为该系列的点睛之笔,充分展示了充满朝气的志愿者形象。

  4月15日开始,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培训内容包括志愿者基本素质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和素质拓展培训。

  (南京日报记者 许琴 通讯员 孙涵)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