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美国消费支出受到服装价格上涨而备受打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17

   数据显示,因成衣零售价上涨之故,美国于本(2017)年2月份的消费支出已连续第二个月略微缩减。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的整合更新,美国经济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2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Index of Consumer Confidence)较上(1)月上涨9.5点,目前的指数达125.6不仅是自经济衰煺以来最高值,也是逾15年来的最高值。

  对于当前和未来的业务条件的改善,以及劳动力市场的积极前景看法,使近期消费信心维持乐观态势。

  然而,即使工资稳步成长,消费信心呈高水平,1月份的消费支出已连续二个月呈现通膨调缩。总体支出月环比逐月下降0.1%,但年环比逐年上涨2.6%。在服装当月支出比上月支出的月环比逐月下降1.3%,但年环比则逐年上涨0.3%。

  不断上涨的价格可能是一个影响成衣消费的因素,美国棉花公司建议,在2月份零售成衣价格(1月份成长1.7%和2月份成长1.1%)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超过一个百分点以上。

  在过去几个月的成长超过11月及12月平均服装价格的跌势。针对2月份成衣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 )与上(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0.9%。

  在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以棉为主要成分的进口成衣,在2月份每平方米的平均成本以月环比基数下保持不变。儘管採购成本自11月以来略有增加,在最近的衰煺之下,仍接近最低水平。

  美国棉花公司指出:「美国几大零售商对于商品的销售已遇到困难,而且转而使下单情况放缓。至本(2017)年2月截止的12个月,成衣总进口量(所有纤维)以数量为计算基础的年环比下降2.8%。随着订单量减少,製造商间竞求订单,这将加强零售商的议价能力,并可能有助于推动採购成本更低」。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