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新老板暂时难奏效 马莎百货服饰业务继续被看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7-08

  将于本周四发布一季度业绩的英国百货零售商Marks &Spencer Group PLC (MKS.L) 马莎百货M&S 继续被分析师看空,特别是该公司糟糕的服装业务。

  伦敦投行Peel Hunt 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马莎百货M&S 一季度一般商品部门可比销售将暴跌6%-7%,“前景黯淡”,而多数行业分析师均预计马莎百货M&S 的服装业务将有4%的跌幅。

  5月底,新上任的马莎百货M&S 首席执行官Steve Rowe在年报中提出重整服装业务计划,表示重启服饰家居业务的增长是集团首要任务,不过,该公司并未就增长计划设置时间表。

  实际上,自2016年4月2日Steve Rowe正式取代前任Marc Bolland 后,便立即对马莎百货M&S 开展为期6周的战略评估。Steve Rowe在5月中旬进行管理层重组,随后对现有产品和门店开刀,重组措施包括减少款式数量、对1/3商品降价超过10%和减少折扣。集团亦会在产品供应、质量、合身程度等方面做出改进,门店销售人员的数量也将增加。而Steve Rowe目前亦身兼一般商品部执行总监。

  不过对于上述措施,Peel Hunt 分析师Jonathan Pritchard 在报告中指出,Steve Rowe在首个季度没有额外的条件对业务进行测试,虽然他的一些措施看起来明智,但是由于姗姗来迟,不可能在一季度抵挡更多的负面条件。

  英国高街时尚在2016年走进前所未有的困境,英国高街市场一片凋敝,今年前5个月未见增长,尽管5月份1.9%的跌幅较4月份6.1%的跌幅大为好转,但是比2016年前三个月都要差。

  4月份多个英国高街品牌宣布破产,以及英国脱欧公投都对英国高街市场造成负面影响,而在这种背景下,价格竞争高度激烈的高街市场继续受到利润压力。

  另外,行业数据服务商Markit 月初发布数据,显示英国家庭经济压力在2016年达到近20年顶峰,而这主要因为工资增长大幅放缓以及通胀造成的压力。

  除了外部经济原因,消费者趋势从单纯的购买行为转向可以体验的消费项目表现明显,另外一个不确定的影响因素则是英国反常的天气。

  自2015年10月以来,过去的8个月中,只有2016年一月份High Street Sales Tracker (HSST)有1.7%的增幅,其他7个月均为下跌,不过,1月份作为传统的假日季属于旺季。

  不仅仅是马莎百货M&S一季度的前景黯淡,实际上市场对Steve Rowe的整个所谓重振计划都抱有负面态度。

  海通证券分析师Tony Shiret 在此前的研究报告中批评马莎百货M&S财报中陈列的战略计划缺乏清晰度。Cantor Fitzgerald 分析师Freddie George 也认为该计划没有惊喜和革命性措施,让人失望。

  截止2016年4月2日的2016财年,马莎百货M&S 服装家居部门可比销售已经连跌五年,全年录得2.9%的跌幅,集团承认年内服饰业务跑输市场平均水平而且也流失了市场份额,为此集团已经对症下药重组了这个为集团贡献60%盈利的业务,不仅合并了女装、内衣和美容三大单元,亦改变了采购模式,从根据子品牌采购改为以产品种类进行采购。此外在四季度该部门约300款核心产品已经率先下调价格,产品供应也得到了改善。

  不过,唯一幸运的是,马莎百货M&S在2016财年继续实现利润增长,经调整后税前利润6.896亿英镑,较前一年6.612亿英镑增长4.3%,而利润增长的背后正是依靠减少采购成本牺牲质量造成服装业务持续下滑。

  但是,马莎百货M&S利润增长的最大功臣——采购总监Mark Lindsey 和Neal Lindsey 被传将于2017年合同到期后离职,Lindsey兄弟是Steve Rowe前任Marc Bolland的“遗产”。

  一旦Lindseys兄弟离职,则意味着马莎百货M&S改善毛利率的努力作罢,公司将进入新的利润压力之下,而是否真的可以改善服装业务仍未可知,因此Steve Rowe的策略被认为相当冒险。实际上,在2016年财报中,Steve Rowe亦指出,重振服装业务计划叠加当前营商环境艰难,对销售的冲击会对短期利润产生负面影响。2016年年报发布前,市场原预期今、明两年该集团将分别实现经调整税前利润7.10亿英镑和7.44亿元,意味着分别会有3.0%和4.8%的同比增长。但财报发布后,Exane BNP Paribas SA (BNP.PA)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Simon Bowler 指出现在市场对该集团今年经调整税前利润的预期会下降大约12%。尽管该公司号称采购重组将继续促进采购毛利率的增加,一般商品部门2017财年毛利率可望提升50-100个基点,2016财年该部门毛利率为55.1%,有240个基点的进步。

  除了业绩堪忧,马莎百货M&S在公开市场的表现则更令人大跌眼镜,英国Brexit脱欧公投当日,该公司股价便重挫两成,创自金融危机后2009年以来7年新低,该公司股价截止周五收盘今年迄今已经暴跌29.24%,而同期FTSE 100指数则有5.37%的增幅,过去12个月该公司股价更是暴跌超过40%。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