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布局全球 如意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2-27
刚刚结束的山东省两会上,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中提到“支持企业开展品牌并购,加快培育一批国际知名自主品牌”,山东省知名企业如意集团正是通过海外并购实现了制造型企业向以科技制造为基础的时尚产业集团的转型。
    瞄准技术创新,攒足发展后劲
  
 去年在巴黎举办的中法时尚论坛中,如意纺产品与爱玛仕同台竞技,受到国际时尚界追捧。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亚夫表示,走出国门的如意,产品技术水平已跻身国际同行前列。
  
 山东如意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苏晓介绍,按照科技如意的战略定位,初步实现了科技企业的战略目标,依靠实施走出去战略,整合全球资源,初步实现企业国际化目标。发展过程很苦、很难,但如意也认识到掌握了科技话语权、品牌话语权才能成为百年企业。
  
 2014年,如意集团着力打造济宁总部经济中心,加快总部经济基地建设,在济宁如意工业园投资建设如意纺高端面料生产基地,加速“如意纺”技术产业化;经科技部批准投资承建“国家纺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高企业科技研发水平,稳固树立如意集团技术领军地位;对嘉达工业园进行升级改造,建设高端衬衣面料生产基地;在汶上县新建12万锭如意纺高档纱线生产线项目,提升本部棉纺产业定位;在金乡投资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清洁数码印染工业园。
  
 同时,泰安一期100万套全自动数字化高档西装生产线投产。随着项目陆续投产达产,使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快速壮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如意集团在做大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企业增长质量,不断提升高科技含量、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比重,确保企业发展后劲。当前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跨界融合进入加速期,这为我国纺织产业升级提供了新机遇,如意集团将致力于实施工业与信息产业整合,用现代互联网先进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
  
 如意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战略基点,全面构筑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的纺织产业高地,以“科技领先,精品战略”的经营理念,在质量创新、技术创新两个方面不断创新创造。
  
 如意集团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创新经营模式,优化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打造三个高端:高端产品、高端客户、高端服务,提升企业形象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全球最具成本优势和竞争力的纺织服装企业。
 
 目前如意制造企业以科技为支撑,形成纱线、面料、服装生产全产业链模式,通过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打造产业链的前端和中端,与东京和巴黎两个时尚之都的品牌运营企业形成互补和协同效应,形成独特的制造型品牌运营企业的优势。
  
 近年,如意先后收购了印度GWA毛纺公司、英国哈里斯花呢公司、英国泰勒毛纺公司。利用“如意纺”技术对其进行产品升级和技术提升,与包括普拉达、杰尼亚等全球顶级奢侈品牌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使如意的制造水平步入全球先进行列。收购东京主板上市公司日本瑞纳和德国派纳品牌运营公司,两家公司拥有20多个品牌和3000多家品牌零售店。
  
 “为应对当前及今后复杂的经济和行业形势,如意集团将继续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端定位、科技纺织、精品战略、品牌如意”发展理念,以科技与品牌双轮驱动促发展,构建全球化的供应链和产业链,不断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打造互联网+智能制造+个性定制的企业竞争新优势。同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优化资产结构,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向千亿级规模目标迈进。”邱亚夫表示。
  
 整合全球资源,布局国际市场
  
 受不少女孩子们追捧的法国轻奢品牌“maje”和“sandro”如今属于如意集团了。2016年如意集团斥资13亿欧元完成收购法国轻奢品牌SMCP集团,跻身全球前十大品牌运营商行列,提前实现由制造型企业向以科技制造为基础的时尚产业集团的华丽转型。
  
 据了解,SMCP公司在全球34个国家设有1118家门店,连续五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20%。此次收购完成,标志着如意一举进入全球前10大时尚品牌运营集团行列。
  
 “为弥补纺织服装行业在品牌建设方面的短板,近年来如意并购了多家海外品牌企业”,如意集团品牌宣传总监李云鹏介绍,2010年,如意集团斥资50亿日元收购日本拥有20多个品牌、在东京主板上市的服装品牌集团瑞纳,2013年如意对瑞纳再次增资至53%实现绝对控股。如今瑞纳公司步入持续盈利发展的良性轨道,每年为集团贡献700多亿日元的营业收入。
  
 山东如意集团积极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加速布局,利用广阔新空间,促进纺织产业转移,撬动自身转型升级。
  
 为增强原料掌控能力,如意加快资源型品牌企业收购步伐。为确保原料供应质量的稳定,能够掌控高品质稀缺原料,自2011年以来,如意相继投资收购了具有上百年历史的澳大利亚罗伦杜牧场和全球羊毛经营的领军企业伦普利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建立了全球超细羊毛研发中心、生产基地以及全球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羊毛经营企业。
  
 同时,如意投资收购澳大利亚南半球最大和单产最高、品质最好的棉花种植基地卡比棉田,直接拥有934平方公里土地永久所有权和5.13亿立方米水权,棉花产量占澳大利亚棉花总量10%。自收购以来,棉花已经连续两年喜获丰收,成为如意集团重要的效益增长点,同时增强了公司原料资源的掌控能力和价格话语权。
  
 为了实现产业链延伸,同时获得低成本竞争优势,实现产业向低成本地区转移,如意集团全面启动在巴基斯坦纺织和能源领域投资布局。一是与中国华能集团联合投资20亿美元在巴基斯坦萨希瓦尔建设2*660MW电源项目。二是与中国工商银行联合投资10亿美元建设费萨拉巴德工银如意马苏德纺织服装工业园和配套煤电项目。上述项目得到中巴两国政府的高度支持,正在实施推进,预计2017年底建成投产。
  
 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实施系列收购,如意迅速走完一个服装品牌企业100年所走的路程,并利用海外销售网络拓展国内企业产品销售,掌握了高端制造和品牌服装的设计、生产、营销企划、运营管理等一系列实战经验,提前实现由纺织制造企业向时尚品牌运营企业的战略转型。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