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江南布衣等服装品牌都瞄准集合店 会赔钱赚吆喝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2-27

  近日,面积600平方米的江南布衣集合店在杭州城西银泰城正式开业。店内布局了江南布衣旗下LESS、速写、JNBY和JNBYHOME四大品牌。其中,JNBYHOME在杭州是首次入驻JNBY集合店。

  而在本月初对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的采访中,他也提到,“开大店是大势所趋,这必将成为我们的发展方向,湖南长沙万达集合店只是个开始”。其实早在2016年5月份太平鸟为自己20岁庆生时,张江平就已透露未来会向优衣库、ZARA学习,开千平大店。

  无独有偶,除了太平鸟和江南布衣,其实还有包括三宅一生、雅戈尔以及美邦服饰等都在去年开出集合店。

  品牌集合店在欧美市场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连卡佛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女装、男装、鞋类及配饰、内衣、珠宝、化妆品以及家居时尚用品,把多个品类或品牌的产品集合在一个店铺内进行统一经营管理。

  抱团取暖提高坪效

  “此次开设集合店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到三宅一生品牌家族旗下更多的品牌。相比单一的品牌,集合店里的服装选择更多,可以最大化发挥将服装搭配的优势,而且集合店的形式更有利于我们顾客完整地体验三宅一生品牌的设计理念。”三宅一生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可否认,与单一品牌的专卖店相比,复合型品牌集合店能满足不同人的不同需求,以及同一人在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有调查显示,消费者在单品牌店铺逗留的时间不长,但在集合店,客人停留的时间将高过单品牌店3倍以上,且产品的丰富度能让消费者在选择过程中掌握更多主动权。

  雅戈尔在无锡和上海开出雅戈尔之家之后,还将会在全国开出1000家年销售额1000万元的大型门店。并将持续为此投入,花5亿、10亿乃至50亿坚持做这件事。

  “集合店的流行,是顺应了当下顾客消费习惯的变化。在物质越来越丰富的当下,更需要有体验感与购物融合在一起的业态,挖掘消费者的需求,集合店的特质正好都能满足”,同样是做服装出身的宋军这样描述。在他看来,集合店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潜力相当巨大。

  据统计,2014-2015年中国有将近10000家鞋服品牌门店关闭,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品牌,如波司登、利郎、百丽、达芙妮、安踏、九牧王、七匹狼等,在海外市场鞋服单品牌商也存在同样的局面。另一方面,国际和国内渠道品牌集合店在这段时间加速扩张或集合店模式转型,并取得了持续的逆势销售增长。如ZARA在2015年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15.4%,利润增长15%。

  依样画葫芦赔本赚吆喝

  趋势如此,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集合店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集合店模式能够使店内每平方米的租金压力、人员成本减少,但不同品牌之间定位差异、管理模式、sku控制等都会是很大难题。

  “目前我国的本土品牌开集合店,大都是拼凑型整合,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集合店。他们缺少全局概念,只是一家店一家店去拼凑,去填满。各品牌定位不一致,最终会导致客群冲突”,联商网百人荟成员王国平这样评述,“大部分品牌商不具备大型商场运营能力,却来做商场的事,赔本赚吆喝的多”。

  绫致、艾格、拉夏贝尔等品牌都曾有过集合店的尝试。拉夏贝尔拥有LaChapelle、Modifier、LaBabite、Candies、休闲品牌LaChapelleSPORT、男装品牌LaChapelleHomme等众多品牌风格各异,绫致旗下VEROMODA、ONLY、JACK&JONES、Selected等品牌定位差异明显。若将这些品牌集中于同一门店,客群本身就不一样。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绫致开出的集合店会演变成品牌折扣店。

  “依恋虽然做专卖店的,但其集团业态丰富。加之依恋集合店是由依恋集团来操刀的,跟其它品牌又不一样。从专卖店到集合店,或者叫小百货业态,在思维上是个很大的跨度”,王国平表示。据了解,韩国衣恋集团旗下的FOLDER多品牌鞋品集合店,开业当天销售额超过90万。

  就现阶段而言,集合店在中国市场刚刚起步,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对于拥有丰富品牌资源或商品开发能力的企业将主导这个市场,精准定位和优秀的商品组合能力是集合店的关键所在。(第一纺)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