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贵人鸟将威康健身“收入囊中”,深度布局一线城市生活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3-15

3月12日晚间,贵人鸟发布公告,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威康健身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27亿元。其中,贵人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威康控股持有的威康健身75%股权,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昱羽持有的威康健身25%股权。

  记者此间了解到,随着收购的完成,威康健身将成为贵人鸟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财报显示,威康健身自2007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健身会所运营业务,通过健身会所为客户提供功能齐全、设备专业、服务多元的全方位运动健身服务。下属健身会所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重庆、杭州等国内一二线核心城市,分为Will’s、Will’sElite、W-Yoga、MonsterbyWill’s、VIP五个核心品牌。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威康健身及其子公司下属正式开业会所82家,已进入预售阶段会所11家,合计93家。其中,威康健身及其子公司在上海拥有的已开业会所数量接近70家。威康健身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会籍业务收入和私教业务收入。报告期内,威康健身2016年、2015年会籍与私教的营业收入合计分别为7.06亿元、4.89亿元,二者收入之和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90%。

  贵人鸟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实现战略升级,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此外,通过本次交易,公司业务范围扩展至体育健身领域,是实现战略升级的关键举措。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增加主营业务收入来源,降低经营风险。此外,威康健身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可以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资源优势,加速拓展业务布局。

  广发证券分析师糜韩杰此间表示,在过去几年的高速增长期中,健身俱乐部“开新店,养老店”的模式十分普遍。往往一家健身俱乐部在预售和试运营的六个月时间内所实现的净现金流可以达到正式营业后每年的净现金流的数倍。分析来看,在行业扩张期临近尾声的当下,健身俱乐部行业将逐步从赚快钱向赚慢钱的模式转变,占比超过8成的杂牌军将加速退出行业,而行业龙头贵人鸟凭借品牌和经营能力上的优势将能够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扩张,扩大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威康健身拥有知名健身俱乐部品牌威尔士,贵人鸟能够为威康健身提供异地扩张所需要的管理经验和信用支持,并以资金优势和并购经验来帮助威康健身有效的整合行业资源,这种资本助力的情况下,看好威尔士的未来成长空间。

  糜韩杰介绍,威康健身是国内领先的休闲健身服务提供商,布局重点城市核心商圈,为高端人群提全方位、个性化、高品质的体育健身服务,此次收购之举,也符合贵人鸟的战略方向。首先,通过本次交易,贵人鸟业务范围扩展至体育健身领域,是实现战略升级的关键举措;其次,贵人鸟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增加主营业务收入来源,降低经营风险;此外,威康健身成为贵人鸟的全资子公司后,可以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资源优势,加速拓展业务布局,并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拓展在健身行业的市场份额。
  
  糜韩杰分析,威康健身通过在健身俱乐部行业多年的经营,如今无论从门店数量上还是品牌影响力上来看都已经是全国前二的两个健身俱乐部品牌之一,并且与后面的其它竞争者都保持着较大的差距。但是当前两家健身俱乐部行业龙头的市占率与成熟经济体中的健身俱乐部龙头的市占率相比仍然很低。但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随着行业高速扩张期的结束,会有大批中小健身俱乐部退出行业,而已经形成竞争优势的健身俱乐部品牌将能够迅速扩张,成为全国性的行业龙头,而威康健身通过加入贵人鸟,将迅速拥有四大能力:

  首先,威康健身将拥有全国扩张所需要的管理经验和信用支持:威康健身当前的门店中多数都位于上海,在其它一线城市中的门店数量较少。但是威康健身目前已经拥有很强的品牌影响力,在未来几年将是威康健身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渠道扩张的黄金时期。依靠贵人鸟的支持,威康健身将拥有大规模异地扩张所需要的管理经验,拉开与其它竞争对手的差距。对威康健身而言,由于地域性竞争十分激烈,需要配备大量渠道开发人员进行市场拓展。上市公司的运动品销售布局全国,在每个大区均有成熟的销售团队,能为威康健身的新市场拓展提供充足的人力支持。同时,作为国内知名的体育用品上市公司,贵人鸟也能够为威康健身进入新城市的时候提供信用支持。

  其次,威康健身将能够更加有效的整合行业资源:在一些二线城市中,已经出现了在当地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区域性健身俱乐部连锁品牌。这些品牌在当地可能拥有十几家或者数十家健身俱乐部,也掌握了当地最优质的渠道资源,但是受品牌力、资金、或者管理能力等因素的制约,无法实现异地扩张,进一步发展壮大。

  糜韩杰认为,加入贵人鸟将使得威康健身能够更加有效的对健身俱乐部行业进行整合,提升市场占有率。

  最后,威康健身将有可能与贵人鸟在体育健身行业的其它投资形成协同:贵人鸟在2015年入股虎扑体育,并联合虎扑成立了中国最大的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之一的动域资本。根据动域资本公告,其至今已经完成多项健身产业相关的投资,例如健身培训类项目Onefit,、火辣健身,智能健身类投资超级猩猩、ZEPP,运动食品类投资海克力斯以及数据平台类投资青橙科技等,预计威康健身未来将可能与这些被投资公司形成协同,进一步扩大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不过糜韩杰也谈到,由于健身俱乐部所需的商铺面积较大,因此对于健身俱乐部,尤其是核心商圈中的健身俱乐部来说,门店的租金通常是其最大的成本因素。如果商业地产的租金上涨过快,而健身俱乐部又无法将成本的上涨向下游传递,那么其盈利能力将会受到负面影响。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