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优衣库近半年净利润高达972亿日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4-15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销”)今天(4月13日)午间发布截至2017年2月28日止6个月以来的中期业绩显示,报告期内,迅销实现经营收益10175.08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6%,实现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972.33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6.7%。此外,迅销预期,截至2017年8月31日年度收益将同比增长3.6%至18500亿日元,预期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108.1%至1000亿日元。

  迅销表示,公司在2017年财政年度上半年(即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六个月期间)的收益及经营溢利双双增长,期间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1.5%,而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占收益比率也有所改善,减少0.7%,业绩变动在于公司持续加强于上年度起全面推行的成本削减措施所致。

  银河证券分析师马莉表示,迅销旗下主品牌优衣库能够在世界范围内热卖,正是依靠了其产品的超高性价比、公司优异的SPA管理系统以及其优衣库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分析来看,优衣库主要通过压缩公司SKU加大每款产品单量并与上游面料商合作的方式实现其产品高质平价的特质,以此形成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首先,相较于时尚性,集团更注重开发基本款休闲服;集团SKU数量明显少于同行,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其次,集团的低SKU大单量策略,使迅销自自2005年开始发展海外市场。其海外业务的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其在大中华区以及其他东亚市场的飞速发展。

  目前优衣库大中华区市场的规模已占到其海外总收入的50%以上,集团也将大中华区为首的东亚区业务放在了海外发展的首要地位。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我国城镇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这也带动了城镇居民在服装上的消费,根据Euromonitor估计,我国服装市场规模在2017年将达到335亿美元。其占全球服装市场规模占比也预计从2007年的10.9%上升至2007年的21.3%。而作为大中华区的主力,中国地区优衣库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受到中国大陆近年购物中心兴起的帮助,优衣库凭借其大型的门店面积、以及其高平效对租金的充分覆盖,迅速在中国大陆一二线城市随着购物中心一起飞速扩张。

  根据咨询机构Euromonitor预测,中国外亚太地区2012年-2017年4.9%的年复合增长率虽然不如中国地区8.3%的年复合增长率,但依旧远高于西欧和北美市场的市场增速。到2017年,其他亚太地区服装市场占世界服装市场总额的14.2%,总额达到1600亿美元。

  也正是由于看重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迅销集团在2002年就尝试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其第一次尝试却由于深陷价格战泥潭而失败,其在改变产品定位之后,借着商业中心在中国大陆的兴起方才迎来了集团在中国大陆业务的腾飞。

  不过马莉也谈到,由于迅销依靠其少款多量的策略抢占了大批国际顶尖生产企业的订单,使其产品质量、研发能力得到了稳定保证。迅销也借此为优势持续推出畅销全球的性价比极高的爆款产品。但是,这使得集团的毛利率与同为国际服装零售巨头的INDITEX(ZARA)和H&M相比均处于劣势,这也直接拉低了公司的净利润率水平,使得其在对股东的资本回报率上(ROE)一直低于竞争对手。

  迅销2017年财政年度上半年业绩一览

  日本UNIQLO

  在日本UNIQLO事业分部方面,2017年财政年度上半年的收益及溢利均获得增长,其中收益为4,551亿日元(同比增长0.3%),经营溢利则为687亿日元(同比增长7.3%),而同店销售净额(包括网络商店)同比增长0.1%。截止2017年2月底,日本UNIQLO门店总数为791间(不包括41间特许经营门店),较上年同期净减少14间门店,其中,两间直营门店已转为雇员特许经营门店。

  海外UNIQLO

  海外UNIQLO事业分部上半年度的收益及经营溢利获得双双增长,收益同比增长0.9%至3,928亿日元,经营溢利大幅增长65.9%至487亿日元。按各地货币计,海外UNIQLO大部分市场的销售均呈现稳健增长;然而,因日元汇率较上年同期为高,造成收益换算成日元後平均下降11%,导致海外UNIQLO整体收益仅获得0.9%增长。

  就溢利而言,由于毛利率以及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占收益比率均有所改善,促使海外UNIQLO获得经营溢利显着增长,其中尤以来自中国内地及东南亚的贡献尤为强势。UNIQLO于中国内地的业务表现强劲,加上毛利率以及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占收益比率改善,获得收益及溢利大幅增长。东南亚UNIQLO则获得同店销售强劲增长,这主要归因于UNIQLO投入开发适合东南亚当地气候及文化的多样化商品,扩大当地客户基础,同时加强市场推广活动,并在去年9月于新加坡开设东南亚首间全球旗舰店OrchardCentral店後,UNIQLO品牌在东南亚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另外,在美国UNIQLO方面,随着成功实施事业改革计划,经营亏损大幅减少。

  而在去年9月进入加拿大市场后,于多伦多开设的首两间UNIQLO门店继续取得巨大成功。2017年2月底,海外UNIQLO事业分部门店总数较上年度同期增加139间至1,029间。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事业分部收益于上半年同比增长0.5%至1,681亿日元,惟经营溢利同比减少29.7%至100亿日元,主要由于GU品牌获得溢利下降所致。

  GU溢利出现下降主要由于2016年秋冬系列销售表现未若预期,为出清库存导致毛利率下降;此外,去年同期经营溢利同比增长60%,使比较基期较高,也造成溢利同比出现下降。然而,在宽松休闲衫、宽筒牛仔裤、家居便服及运动鞋等个别商品的强劲销售带动下,使上半年同店销售净额仅同比下跌1.1%。GU持续开展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继上海及台湾後,于2017年3月开设香港首间门店。今後亦将加快于日本开设门店,同时积极开展海外市场,扩展GU业务。

  另外,就其他全球品牌而言,Theory表现理想,上半年度溢利获得增长。ComptoirdesCotonniers由于销售疲软而获得收益下降,惟透过积极的成本削减措施获得经营溢利持平。Princessetam.tam品牌及JBrand优质牛仔布品牌则继续获得亏损。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