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零售业严重遇冷 看零售商们如何关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24
  2017开年至今,美国零售业严重遇冷,目前已经有1500家门铺先后关张,除了安置失业员工,零售商们又该如何处理店里剩余的时装、衣架和人形模特等善后工作呢?
零售业严重遇冷 看零售商们如何关店

  据世界服装鞋帽网了解,2017开年至今,美国零售业严重遇冷,目前已经有1500家门铺先后关张,涉及公司包括梅西百货、西尔斯百货、American Apparel、Abercrombie & Fitch……

  那么问题接踵而来,除了安置失业员工,零售商们又该如何处理店里剩余的时装、衣架和人形模特等善后工作呢?

  大型零售商的惯例是聘请清盘公司处理关张大大小小各种事宜。老虎基金管理集团(Tiger Capital Group)执行总监Bradley Snyder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团队方面会制定出商品打折时间与力度,店铺正式关门后全权接管。”

  他所效力的公司曾在去年参与过美国体育用品零售巨头Sports Authority Inc.的门店关张,眼下正与另一家清盘公司Great American Group合作,为加州女装品牌Bebe和连锁平价鞋店Payless两家服务。

  “因为我们是专业清盘,很了解如何甩卖库存。”Bradley Snyder以梅西百货为例,“当时仓库里有一堆苹果智能腕表,因为它们从来不打折销售,所以只要给出95折就能卖光”。

  按照老虎基金管理集团的风格,公司会派遣一位监察人,每天前往店铺了解清货状况。等到库存得到解决之后,这家清盘公司或合并店铺,或将剩余货品转移至客流量最高的门店。

零售业严重遇冷 看零售商们如何关店

Sports Authority

零售业严重遇冷 看零售商们如何关店

American Apparel

  任何一场清盘行动在卖货之余,还必须让即将关张的门店保持体面。对于公司来说,根据销售状况调整店铺原本是常见的商业动作,主要目的即是让营业成本得到最大化回报,可一旦处理失当便有可能损害品牌形象。

  依旧拿梅西百货为例,Bradley Snyder说:“他们的首要原则就是保护品牌,因而这场大型促销看上去千万不能像是出清特卖会”。比如大红大黄的折扣海报与黑色出租广告绝对不能出现。

  Kate Spade前员工便曾回忆道,两年前其Soho店关门前,房产公司就跑来贴了一张巨型招租公告。“我们当时还在营业,大布告看上去非常不美观。”Andi Smith告诉Racked,“我们设计团队几天后换了张漂亮些的黄底黑色无衬线体招租贴。”

  尽管关店让店铺员工的事业陷入危机,但也并非全无利处——比如可以先于消费者买到店铺内的家具:椅子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33元)、人形模特50美元(约合人民币344元)。这些家私一律只收现金,因为它们未被列入电脑系统里的库存记录中。

零售业严重遇冷 看零售商们如何关店

2015年,Kate Spade宣布砍掉旗下年轻副线Kate Spade Saturday

  赶来收便宜货的买家优势有时还会讨价还价。自从今年年初,American Apparel被确认转手给加拿大服装公司Gildan Activewear后,便宣布关闭全美境内110家门店。公司一名员工表示,并非所有门店在关张前都会统一折扣力度,所以有些客人上门后要求按照另一家店铺开出的价格付款。如果和工作人员关系较好,他们或许会以5美元卖你一整盒衣架,或许能让你拿走一件没带标牌的衣服。

  Andi Smith回忆说,Kate Spade被砍掉的副线Kate Spade Saturday原本计划把剩余库存送至仓库,但她之后听说连锁折扣店T.J.Maxx和Marshalls出现了自家产品。Bradley Snyder则表示公司不留任何库存。“你在最后那周看到的是阶梯型促销艺术,等到一折促销开始,就会有客人带着购物车来扫货”。

  相比起店铺里的商品和陈列道具,更令品牌头疼的往往是租赁合同,因为大部分店铺租赁合同是以十年为期限。最佳情况是,业主授权零售商转租场地,或是条款中附有“解除”协议,即当零售商没有赚得一定量的销售额时,租约可以终止。

  但要是不符合以上状况,零售商不光要拿出3个月租金、经纪人手续费,甚至还得替下一个租户支付装修费用。

  “如今空置率越攀越高,因此业主要找到下家也就需要花费更长时间。”Joel Isaacs为商业房地产公司Isaacs & Company工作,公司客户包含Prada、Marc Jacobs等奢侈品牌。这也意味着,品牌想要退出也许就需要支付更高的空置期罚金。

  比如在前不久宣布停业的Polo Ralph Lauren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尽管已经关门大吉,但由于尚未找到接租者,目前Ralph Lauren仍在为这家店铺支付高达每日6.8万美元的租金。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