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行业研究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国产针织大圆机步入国际高端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3-21

  近日,在中央加强供给侧结构改革,大力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的大环境下,作为传统制造业的纺织机械行业的企业也纷纷抓住科技创新不放,迅速提高生产工艺,升级技术装备。

  曾多次受邀参加欧洲纺织机械展的厦门立圣丰机械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具有代表性的国际针织大圆机研发机构,近期推出在纺织针织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沉降片改进技术、新型喂纱导纱装置、开幅卷布机构及自动控制系统,让国际同行耳目一新,该公司所展示的部分技术是国际大圆机制造领域中的领先新技术,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填补国内空白。

  立圣丰公司总经理陈亚滨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针织机械制造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立圣丰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出十分成熟的高端机型,得到国际高度关注和认同,说明十多年磨一剑方向是正确的。”据了解,早在2004年立圣丰公司就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的工程技术人员,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相关院校和专业研究机构的专家、行家共同组建针织大圆机设计研发中心。该中心响应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的号召,以开发国际高端大圆机为目标,立足原创技术,(从针织工艺、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和自动控制等各方面,)从基础设计、自动控制等方面入手,通过行业调研掌握基础资料,汇聚行业资源和专家智慧,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样机,再通过改进设计逐步提高大圆机产品的运转性能。这一举措得到当地政府和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一致肯定和大力支持。

  针对我国针织大圆机的制造和使用现状,中国针织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指出:“针织行业处于深化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技术装备对行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大圆机是针织行业的主力设备,先进实用大圆机的设计制造长期以来就是推动针织行业技术进步的战略举措。”(国际商报)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