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商务部:着力降低实体零售店铺经营成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4-07
   据悉,商务部门今年将根据国务院部署,采取公有产权店铺减少转租等措施,着力降低实体零售店铺经营成本。

  商务部称,去年国办印发的《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对实体零售创新转型作了系统部署。下一步,要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围绕“推广新模式、应用新技术、培育新主体”开展系列工作。在降低成本方面,将重点从降低店铺租金、强化税收支持、减少用电成本等方面提出系列措施,以减轻企业负担 。

  零售业店铺租金居高不下是当前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其中,除了受房地产市场总体形势影响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供需信息不透明,店铺层层转租,层层加价,最终到企业手中的店铺价格往往畸高。对此,《意见》提出,要发挥行业协会、中介机构作用,支持建设公开、透明的商铺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引导供需双方直接对接,特别是从公有产权商铺入手减少转租行为,以市场化方式盘活现有商业设施资源,带动整个商铺租赁价格下降。

  国家为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对高新技术企业采取15%的所得税税率优惠,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可以按 50%的比例在所得税前加计扣除。受行业特点限制,这些优惠政策是明确把零售行业排除在外的。《意见》明确,零售企业设立的科技型子公司可以按规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如果两项政策都能享受到,企业实际缴纳的所得税将大幅降低。

  工商用电同价后,在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地区,受经营时间限制,大部分商业企业的电价都处于峰段或平段,只有冷库等很少企业能享受到谷段优惠价格,商业企业的实际用电价格仍然高于工业。《意见》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开展试点此前国务院有关文件提出的商业用户选择执行行业平均电价或峰谷分时电价试点的要求。各地政府可以选择部分城市或企业试点,也可以在一定的时间段内试点。

  商务部表示,除了降低成本外,也将从加强网点规划、放宽经营限制、提供发展便利三个方面优化运营环境。如科学确定商业网点发展建设要求,引导其有序发展。放宽对临街店铺装潢装修限制,取消不必要的店内装修改造审批程序。在保障公共安全的情况下,放宽对户外营销活动的限制。 地方政府不得以任何形式对连锁企业设立非企业法人门店和配送中心设置障碍,并要求减少对销售普通商品零售门店的重复检查。营造线上线下企业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依法禁止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的低于成本价销售行为,依法打击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建立覆盖线上线下的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共享与使用机制,加快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