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知识 » 电子商务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网络搜索成营销主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2-09-05
   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在长沙举行“无网不胜,有道事成”2005网络营销体验之旅大会,300多位各行各业的本土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网络营销专家出席。5月中旬至6月中旬,百度在全国25个城市举办网络营销全国巡讲,长沙是其中一站。 

  百度为参会的本土企业带来了题为“理念、实务、视听、经验、服务、增值、深度”的七重网络营销体验,通过知名营销专家与参会企业的互动交流、本市网络营销代表企业的现身说法、网络营销专题片观摩等方式,百度使本土企业得以零距离体验真正的网络营销之道,会议气氛热烈非常。到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今后将考虑加大对竞价排名和网络营销的投入力度。 

  据了解,搜索引擎的盈利模式主要为IE地址栏搜索、网站登陆、固定排名、竞价排名等,其中“竞价排名”是百度在2001年推出的网络营销模式,即企业按照价高者得和点击付费的原则在搜索结果中寻求较好的排序。企业在购买该项服务后,通过注册一定数量的关键词,其推广信息就会率先出现在网民相应的搜索结果中,被搜索到的结果每被点击一次,企业即支付最低3毛钱的费用。 

  据百度长沙注册中心网际互联公司介绍,自从该公司2004年4月成为百度在长沙的唯一总代之后,业务非常火爆,三一重工、长沙重型机械厂、新华电脑学校、湖湘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吉威达电子、新康辉旅行社等都成为了百度竞价排名的客户。 

  长沙容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网站自从使用百度竞价排名以来,通过百度搜索引擎访问网站的访客达到15.82%;长沙水晶坊珠宝饰品有限公司自从使用百度竞价排名不足两年,通过百度搜索使潜在客户访问量狂升115952次;长沙茵特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是一个专营10元女性时尚饰品的公司,刚刚使用百度竞价排名服务6个月,单月从网站获得的签单多达20余单,电话、邮件、QQ咨询几乎忙不过来,业务量大大提高。 

  据iResearch(艾瑞)《2004中国搜索引擎研究报告》统计,在中国大陆,百度、雅虎、Google分别以36.29%、22.72%、21.22%的用户占有率占据搜索引擎市场前三位。曾经是早期互联网最主要应用的搜索业务,开始在2005年二次回潮,整个中国在线市场的核心盈利模式也由此开始由个人用户市场向企业级市场转移。而首当其冲的破局者就是百度、雅虎、Google等搜索巨擘。 

  对于国内的网络营销环境,百度介绍说,随着百度竞价排名服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从通过百度获得了大量潜在客户,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网络营销的最终目的是从互联网上获得到更多潜在客户,提升企业自己的销售额,这代表着国内网络营销环境正在从概念走向务实。 

  据本月初赛迪评测发布的《中国网络营销服务市场状况调研报告》显示,搜索引擎推广已成为中国最重要和最受欢迎的网络营销服务,有50.14%企业已经购买或打算购买百度竞价排名服务,百度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营销平台。报告表明,80.97%的企业使用过网络营销服务,企业最认可的网络推广手段是搜索引擎推广,比率为75.30%,而其余电子邮件推广、中文网址、网上交易平台等网络推广方式的认可度都不足5%。 (作者:匡莉芳)

收藏:  知识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