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知识 » 电子商务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网上营销离财富真的只差一“点”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2-09-08
   国内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投资者疯狂追捧、运营商奋力炒作,对于用户而言,他们离财富似乎只差几下鼠标点击的距离,似乎网络贸易财富尽在点击中。然而在笔者调查过后,发现多数企业并未真正通过电子商务赚到钱,也没出现什么网络贸易奇迹,似乎这些企业离通过网上贸易而创造出的奇迹还相当遥远。

  经过笔者对这些企业的深入研究,我们发现事实上企业距离网络贸易奇迹遥远的真正原因在于企业对于各种网络信息平台、交易平台的应用以及运营商们的服务支持。即便在一个交易平台中拥有上百万的企业会员,拥有几十万的采购商,但对于某个供应商,他所能面对的买家却相对有限,而卖方的数量在几乎所有的市场中都会占到多数。在这种情况下,供应商必须寻找合适的途径使自己占据先机,若要如此,他们就必须对交易平台投入更多的精力,就必须及时更新自身信息,必须将信息发布得尽量完善。此外,若要让买家更方便地找到自己,他就必须采用一些如购买竞价排名广告之类的推广手段。然而即便如此,交易平台的推广效率仍将十分有限,毕竟国内的关系营销、买家对交易平台的依赖感以及用户体验等都需要达到足够的水准,只有如此才能保证供应商获得稳定的商机。

  在很多运营商的推广宣传中,我们都看到“你离财富只差一‘点’”这样的口号,显然这是一种对用户的误导,如果一个交易平台没有足够完善的服务,用户没有足够的精力投入,产生这种财富奇迹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尤其对于B2B领域而言,动辄成百上千万的采购订单不可能在两家公司仅仅通过互联网的简单接触便可实现的,而当买卖双方通过互联网交流过后,随后最迫切的就是深度接触、看货以及讨价还价等细节问题。在笔者的调查中,很多企业表示,通过网络交易平台也的确接触了很多采购商,但缺乏最终促成交易的有效推动。在这一点上,慧聪网已经在做出努力。近两个月他们在全国各地举办了上百场小型供需见面会。由供应商在线提交产品资料,慧聪网与采购商从中筛选,最后落实到最有可能成交的十余家供应商之中,由采购商与他们统一接触。

  而实际上,即便有供需见面会这样的服务加以推动,也并非所有的供应商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轻而易举地获得财富或订单。无论在哪里做生意,企业的实力、产品的品质、价格等等才是决胜的最关键因素,而网上贸易无非是为很多企业提供一个新的推广渠道而已。该类模式的推广初期,很多企业因为占据先机而创造出了奇迹,但随着涌入的企业越来越多,“先机”的优势将越发有限。

  做足硬功才是通往财富之门最便捷途径,网上贸易还绝没有什么离财富只差一“点”的天方夜谭。一方面我们希望国内企业能够有更多塌实的心态,另一方面也更加希望他们能够更充分地利用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 (邹明华)

收藏:  知识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