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知识 » 纺织业务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八大金句”“十六条禁忌”让您送礼不失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2-09-08

    送礼八大金句

    1.送礼的一个关键是要让对方觉得舒服,接受起来没有压力。所以送礼的最高境界是让对方不觉得你在送礼。

    2.送礼的另一关键就是对时机的把握。能够巧妙选择时机,送礼就成功了一半。

    3.送礼的目的是让对方能够第一时间想到你,尤其是你和别人一起竞争的时候。

    4.送礼可以算是一种投资,但不要想着一定要得到回报。

    5.送礼应该有的心态是:要“打动”对方,而不是“打发”对方。

    6.事到临头才送礼,等于火烧眉毛才拜佛。送礼方与受礼方之间的关系要经过一段时间去培养,并非立竿见影。

    7.有时,送礼给对方身边的人(爱人、孩子、父母等)效果会更好。

    8.不送最贵的,只送最对的。了解对方的喜好,可以既省钱又送好礼。

    送礼的十六条禁忌

    1.和对方的关系还不是很熟时贸然送礼。

    2.提着很大件、很扎眼的礼物到对方的办公室。

    3.在对方身边有其他人时送礼。

    4.送礼之后到处和别人说“我给某某送礼了。”

    5.一边送礼,一边请人帮忙。“礼下于人,必有所求”,有目的性是好的,但是过于直白的话,是很难被人接受的。

    6.送礼的第二天就打电话给对方,询问对方类似“某件事能否帮忙”的问题。

    7.直接送现金、钻戒、黄金等贵重礼品。

    8.在沟通中使用了“特意”、“专门”、“专程”等字眼。

    9.送的礼物完全不适合对方。精心挑选了几盒高档茶叶和一套茶具送出去,结果对方不喜欢喝茶。损失的不仅是礼物而已。

    10.只有在节日才送礼。人际交往要细水长流,否则会让对方有被利用的感觉。

    11.礼物没有包装。俗话说,“人要衣装,佛要金装”。没有包装的礼品会让人有不正式、应付的感觉,礼品的价值和情意完全体现不出来。

    12.在春节、中秋、端午等送礼高峰期送出没有特色的礼品。

    13.动不动就送礼。送礼的次数过于频繁,会让对方产生惯性思维,认为送礼就是应该的,今后不送礼就办不了事情。

    14.不清楚对方的能力就贸然送礼。如果对方是中层领导还说的过去,如果只是普通职员,那就真是得不偿失了。

    15.给下级送的礼物比给上级的还贵重,并让上级知道。

    16.办事之前拼命送礼,事成之后杳无音信。典型的“人一走茶就凉”,很难培养好人缘,对自己的发展非常不利。



收藏:  知识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