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深圳服交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7-08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简称:深圳服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同期举办的还有2016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原创设计师首发、时尚潮流秀场、鲜活设计力量纷纷亮相,上演一场设计与生活并重的时尚大秀,近千家国内外知名时装品牌及设计师齐聚参展。

   原创设计成为亮点。本届服交会上,半数以上参展商来自中国本土的设计师品牌和设计新秀,期望借深圳服交会平台和品牌力量赢得行业和市场的关注,并走上国际舞台。记者看到,深圳服交会特别设置原创设计师展区以及“未来之星”、“荔秀时尚创意馆”、东洋国际展区等,以此聚集大批拥有优秀设计力量的独立原创设计师品牌;同时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悉数亮相,参与的设计师超过1200人,规模和水平均为历届之最。

   跨界创意生活,令深圳服交会更接地气。在集合时尚、艺术、设计、生活跨界共生的理念推动之下,主办方推出了以创意生活为核心的综合体验空间,整合钟表、配饰、横岗眼镜、手袋、工艺、家居用品等跨界资源,携手众多设计师和艺术家创作跨界作品,通过提供多种多样的跨界艺术组合,倡导消费者做一个“生活的艺术家”。

   在新兴私人定制领域,本届服交会携手大禾洋、威朗、博客/云衣定制、古然等企业共同打造“私人定制展区”,以“让定制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主题,邀请高级匠师现场展示精纯的手工艺,向全国各地的渠道商、消费者以及同行业者展示中国私人定制的工艺水准和服务水平,让观众体验科技时代下的定制消费,满足消费者更为多元化的需求,为顾客提供与众不同的个性化产品。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市长陈彪等出席了深圳服交会开幕式。陈彪在致辞中表示,服装产业是深圳重要的优势产业之一,已形成以女装为主体的产业集聚优势、信息优势和创新优势。在国家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攻坚时期,深圳坚持创新驱动理念,推动自主创新、转型发展。希望通过深圳服交会、深圳时装周等平台,全面推进服装产业自主创新、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带动服装产业升级再上新台阶。

   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在采访中表示,在新一轮产业转型设计和产业变革背景之下,本届展会着力突出原创设计,促进科技、艺术、设计、创意、文化的创新与融合,助力企业了解市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自主品牌创新和中国设计力量走向国际时尚舞台。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