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2017上海纺机展 「智汇纺织设计大赛」现正接受报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05

  与纺织业界共同成长三十余载,在巩固传统纺机优势同时,亦不断聚焦纺织业新热点、新发展。本届展会以“智汇跨界新纺织”为主题,重点展示应用于运动纺织品产业的技术和设备。大会将与香港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及可穿戴科技公司Antelope合作,举办一场「智汇纺织设计大赛」,旨在实现“科技与时尚”、“创意与技术”的完美交融。大会现诚意邀请世界各地30岁或以下,来自纺织、时装、产品、电子、工程或任何相关学系的大专学生和设计师参与比赛。

  「智汇纺织设计大赛」简介

  本次「智汇纺织设计大赛」大赛主题为「将可穿戴科技与纺织融合,设计一款可改善人类生活的智能纺织品」,意在鼓励设计师将天马行空的设计创意与高科技纺织技术完美结合。比赛评审团将由知名院校的教授、专业设计师、国际可穿戴技术专家和纺织机械企业组成,评判标准将重点考虑设计作品的以下六大因素:可穿戴科技与纺织的融合性、智能技术及应用、市场潜力、功能性、美观性、以及创新创意。

  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2017上海纺机展」开幕当日举行,而首五队入选总决赛的作品将有机会在现场展出,向各国的纺织业内人士展示。大会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为纺织行业培养创新型人才,扶持更多优秀设计师创新创业,并期望大赛能成为优秀设计师与企业、社会对接的平台,以及纺织行业与新兴科技产业的交流互动平台。

  大赛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有兴趣之学生及设计师可通过以下网址进行网上报名 http://www.sportsarenaonline.com/WTT/WTTDC17/Info/lang-trad/Register.aspx


  主要比赛日程及重点日期如下:

日期

活动

2017年4月1 日

报名开放

2017年5月26日

网上报名截止

2017年6月23 日

设计摘要提交截止

2017年7月6 日

公布准决赛候选人名单,入围队伍开始制作品样本、拍摄作品介绍影片及完成书面介绍

2017年10月6日

作品介绍影片及书面介绍提交截止

2017年10月27日

公布总决赛入围名单

2017年11月27 日

上午:总决赛入围者的介绍和最终评估
下午:由赞助公司分享会议、及进行颁奖典礼

  「智汇纺织设计大赛」主办方及合作伙伴

  主办单位—「上海纺机展」将于2017年11月27-30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上演。展会将重点展示应用于运动服产业的技术和设备,并同期举办「Sports Arena 运动科技竞技场」活动,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讲者到现场,针对「可穿戴科技x纺织」、「运动文胸」及「运动鞋技术」三大主题,举办一系列论坛、比赛、展示和体验活动,与观众分享运动纺织品最具前瞻性的发展、科技和设计趋势。

  大赛技术顾问—德国可穿戴科技公司Antelope将为得奖者提供为期6周的德国公司总部的实习机会,更将担任比赛评审及于2017 上海纺机展现场展示最新智能运动服技术,并于「可穿戴科技x纺织」主题论坛上与观众进行交流。Antelope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全身肌电刺激功能的功能性运动服,可帮助穿着者以最高效率的方式锻炼身体,并致力开发崭新运动技术产品。

  大赛合作院校—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教授陶肖明。陶教授是2004年成立的功能智能纺织服装纳米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家,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先进纤维材料及其在柔性光电子器件和系统中的理论、工程制造和应用。陶教授将担任此次比赛评审,并将作为同期论坛嘉宾与现场观众分享智能纺织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