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国际纺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鲁泰纺织:积极打造高标准的全球化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4-03-16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在新疆开展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试点工作,市场预计国家将以新疆作为试点地区对棉农实施直补。作为新疆长绒棉种植的“地王”——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为巩固其世界色织布行业的霸主地位又增利好。加上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中,鲁泰以品牌强度85.30,品牌价值43.55亿元的优异成绩名列纺织业前茅,得到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与业内其他权威机构的共同认可,此谓双喜临门。国家政策、市场环境都为鲁泰打造高标准的全球品牌战略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可谁又知道,鲁泰的前身却是一家濒临倒闭的小纺织厂。20年来,鲁泰的发展历程,也正是中国制造业众多企业从微不足道,发展成为今天品牌享誉国际的历程缩影。

     改革树品牌

     今天的鲁泰,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高端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全球顶级品牌衬衫制造商,年产色织面料1.78亿米,85%以上出口到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占世界高档色织面料市场份额的15%。而鲁泰的前身——淄博第七棉纺厂,原本却仅有300工人、1万纱锭的年产量,几乎是全额负债经营的小纺织厂。

     当年,刚接任“七棉”厂长的刘石祯面对这样的困局意识到:企业要发展,仅靠自身的软硬件实力远远不够,借助市场的强力辅助,体制改革创品牌,才是鲁泰发展的道路。正是这样的改革之路,开拓了鲁泰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1990年,由泰方出资,中方出厂房和土地,中泰合资鲁泰纺织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产品全部返销泰国,当年鲁泰就实现了盈利。

     1993年,鲁泰改制为“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同时经原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批准成为江北第一家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自1997年到2000年,连续发行上亿股,从改制的道路上,凭借其产能扩张,打造了全球产量最大的高档色织衬衫面料生产基地,树立了国际化的品牌形象。2008年底,增发1.5亿A股,借机大力拓展纺织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巩固鲁泰在高档色织布产业上的龙头地位。

     改革,造就了鲁泰纺织的全球实力,同时加快了鲁泰品牌建设方面的步伐。促成鲁泰成功改革的投资者,也得到了远超当初投资的红利收益。稳妥扎实有序的推动改革发展战略,为打造国际化品牌奠定良好的基础。

     坚持高标准

     在领导班子制定的扩张战略带领下,鲁泰纺织高速发展,一跃成为行业内龙头企业。所谓高处不胜寒,作为行业领军者,在产品质量、生产经营、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等各方面,都要力求成为行业标杆,以行业最高标准发展自身,才能确保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才能有力地带动整个行业的标准化发展。

     正因为这样,鲁泰在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同时还执行ISO、美国AATCC、ASTM、日本JIS、英国MS等全球纺织领域权威性的标准,始终以行业最严格的标准生产每一件产品。由于在产品质量标准实施方面的优异表现,鲁泰公司先后参与3项国家标准、12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积极推动了国家相关标准的发展进步。

     2013年10月,鲁泰荣获由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奖”,这一奖项是对其多年来不断追求更高产品质量的最好肯定。保证产品质量,是企业品牌建设发展的立足之本,而更高产品质量的发展,最离不开的就是科技创新。

     创新驱动

     鲁泰董事长刘石祯表示:开拓进取是鲁泰的主旨,科学管理是鲁泰的追求。鲁泰始终把科研和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竞争、发展的核心动力,鲁泰纺织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以上用于技术研发经费。数据统计,鲁泰新产品订单占总订单的50%以上,新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总销售额的65%以上。

     由鲁泰纺织开发的300英支纱,纱线截面仅有 15根左右纤维,一千米纱线重量仅 1.91克左右,鲁泰展厅里展出的用这种纱线织成的超高支面料,轻薄飘逸、滑软似绸、光泽如丝,代表了当前纺织技术的最高水平,目前这种面料世界上仅鲁泰纺织能批量生产。在科技的引领下,鲁泰纺织改写了世界高档色织面料的市场格局:超高支紧密纺技术、超级免熨烫色织衬衫面料、XLA纬弹面料、天然银丝抗菌面料、全棉液氨+潮交联+NANO三防面料等诸多前沿产品相继亮相。

     鲁泰公司自2009年开始研究无缝线衬衫技术,与国外著名缝纫设备生产商合作开发专用设备,优选适合纯棉面料的环保高分子热熔粘合材料,用“焊接”技术代替缝纫,变革了用机针、缝纫线缝合衣片的传统,使制衣工序由原来的70余道减为20余道,颠覆了原有生产模式,堪称世界制衣史上的一次技术革命。 

     制高点制胜

     也许你没穿过鲁泰品牌的衬衣,但你穿的衬衣面料很可能是鲁泰制造的。阿玛尼、巴宝莉等奢侈品的衬衫面料多来自鲁泰,鲁泰同时也是全球顶级衬衫品牌OLYMP、PINK的生产商。官方统计,美国精英人士消费的每5件衬衫中就有两件来自鲁泰纺织(品牌合作或原料供应)。

     中国制造业曾经流传过这样的说法:“一等品质出口欧美,二等品质出口亚非、三等品质国内销售”,鲁泰纺织却打破了这种行业潜规则。在每年2000万件衬衫的产能里,虽不乏有ARMANI、HUGO.BOSS等顶级品牌代工业务,但鲁泰却会把最优秀的生产线留给自己的品牌产品,使用最好的自产面料和最复杂、最精湛的工艺生产自主品牌衬衫,这就是鲁泰纺织关注自主品牌建设的一个缩影,这也是鲁泰自主品牌进军国际市场,打造国际领先生产技术的底气所在。

     鲁泰的成功转型和蓬勃发展,带动了品牌建设的长足发展,2014年正赶上国家推进制造业自主品牌建设的快车道,可谓天赐良机。再加上国家对新疆棉花种植的利好政策,鲁泰应借助二十多万亩的优质棉产资源的供应,多元化发展上下游产业链,科学管理、科技创新,致力打造成为世界第一的纺织企业。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区域式渗透,强势进军欧洲市场,创造鲁泰更为国际化的高端品牌形象,实现“创造价值,奉献社会,衣锦四海,经纬天下”的使命,让“鲁泰制造”享誉全球!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