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家用纺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新床垫有异味 疑是甲醛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3-16
.otitle{font-size: 14px;text-indent: 2em;margin: 20px 0 0;color:#252525;}

    “刚买回来的时候异味特别大,这都放了几天了味还没散!”消费者张浩(化名)一周前在北大明宫家居市场购买了一张床垫,这张带有异味的床垫让张浩怀疑其甲醛含量超标。

    买回的新床垫异味刺鼻

    一周前,张浩在北大明宫建材家居城购买了一张品牌天然纯棕床垫,考虑到床垫直接影响睡眠质量,张浩选择的床垫价格相对较高,可床垫刚一运回家张浩就觉得这一千四百元花得有些冤枉。

    “咱也知道新家具买回来肯定都有异味,但是绝对没有味道这么大的,感觉都刺鼻了。”张浩补充道,在购买床垫时商家还宣传此款床垫甲醛释放量绝对在标准值域内。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朋友后,张浩才了解到许多床垫都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朋友建议他查一查该品牌床垫的甲醛含量。

    这一查,张浩的心里更是打起了鼓,网页上的确显示2014年第3季度软体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时,该品牌某型号的床垫甲醛释放量超标,原因是在面料及内部铺垫料加工过程中使用了高甲醛的胶粘剂。

    随后张浩向市质监局雁塔分局进行了投诉,并要求商家办理退货,可商家却表示床垫没有质量问题,不予受理。

    质监部门回应:检测报告为合格

    张浩认为商家不退换的做法并不符合消法规定。记者昨日接到投诉后,拨打了消协12315投诉热线进行询问,接线人员称,产品的质量问题包括了各项检测系数是否合格,如果商品检测不合格,消费者有权进行退换。

    那么该床垫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记者随即联系到了对家具进行检查的质监雁塔分局家具管理办。该科室负责人表示该品牌床垫的确在2014年国家抽检时被测出甲醛超标,但随后便进行了改进,在随后质监部门的检查中,该品牌原超标床垫的检测报告皆为合格。“消费者投诉之后我们还专门去北大明宫进行了检查,消费者购买的这一型号床垫检测报告也是合格的,不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

    但张浩依然心存疑虑,对此质监部门回应道,如果消费者希望得到确切的结论,可以先购买甲醛检测仪自行进行检验,随后将家具送至质检所进行检测。

    得到答复后,张浩表示近期会将床垫送去检验,如果检测结果显示床垫的确甲醛超标,自己会要求商家按照原价的双倍进行赔偿。

    购买时要求商家出示检测报告

    随后记者询问了市消协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检测结果如果不合格,且张浩能够拿出商家宣传甲醛合格的确凿证据,商家即构成了欺诈行为。新消法中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并且检测费用由对方承担。如果检测结果为合格,则消费者承担所有检测费用,并且商家有权不退换所售商品。

    其实像张浩这样在购买家具时对各项检测结果并不清楚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从消协了解到,在购买家具时消费者有权让商家出示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以此作为选择的标准。

    质监雁塔分局家具管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家具及装饰材料检测中心每年都会对家具进行质量检测,家具厂家每年也会例行送检,消费者在查看检测报告时可以留意检测日期。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