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知识 » 电子商务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网络传播:窄告,引爆网络营销革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2-09-05
   现在大家上网最大的两个抱怨一个是网速慢,第二个是广告多。网速慢随着中国的宽带普及很快就可以解决,但广告多的出路就是寻找满足各方面要求的新广告形式,随着下一代网络即将浮出水面,新一代的网络营销方式也应运而生,这个时候,“窄告”的出现可谓是恰逢时机。 

  窄告是与文章内容相匹配的个性化网络广告,被称为“全球价格最低的广告”、“中国网络分众广告的开拓者”。“窄告”对传统的广告以及网络营销造成了很大冲击,在中国,“窄告”甚至先发制人,抢占了Google上下文广告市场。

  窄告是中国网络分众广告的具体实践

  其实,回溯“窄告”的概念,可以从传播说起。我们知道,在工业经济的年代,主要的传播方式是大众传播,电视、电台、报纸都是大众媒体。随着人类社会步入网络时代,传播方式也发生了戏剧性的演变。这种演变可以表现为传播途径的多样化、传播节点的平面化以及传播内容的个性化。所谓传播途径的多样化,也可以理解为传播载体的多元化,比如楼宇广告、车内广告、短信,让人们在原来看不到信息的地方能够接受信息了。所谓传播的平面化,就是说从原来的一对多的传播,逐步演进到多对多的传播,比如电视会逐步向数字电视、互动电视转变,报纸杂志走向互联网,通过互联网,每个节点既是信息接受者,又可能是信息的提供者,网络社区及博客的兴起其实都是这种多对多的反映。最后,我们来看传播内容的个性化,网络媒体的栏目划分和分类目录的出现,初步实现了分众传播;搜索引擎的出现,让信息获取进一步定向;网络智能分析技术的运用,才真正让传播内容的个性化更为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而窄告,正是网络智能分析技术对广告的改造,让一对一营销、完全个性化、精细分众化的广告成为现实。比如说,某个网民是一个篮球迷,他非常喜欢乔丹,他每次上网都会给浏览乔丹的新闻,传统的广告并不知道他想要的商品信息,很有可能就在这个文章旁边投放了他不感兴趣的广告,可能是化妆品。但是窄告一定知道网民的兴趣点在哪里,如果有乔丹鞋或者其他体育用品厂家的窄告,就会在所有乔丹的新闻旁边展示。这样,网民的兴趣就会大大增强,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所以说,窄告是与文章相匹配的个性化、定向的网络广告,是中国网络分众广告的具体实践,窄告是中国智能广告的前奏。

  窄告的优势

  广告和媒体相互依存,每一种新的媒体出现,都会带来广告业的巨大变革。然而,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网络媒体的出现,却没能及时地带来广告的升级换代。许多网络媒体上面投放的广告,实质上还是传统广告的网络翻版,并不能和网络媒体的个性化发展相适应,这样就造成了网络媒体资源的浪费。所以当窄告这种全新的个性化、分众化的网络广告形式出现的时候,受到了各大网络媒体的欢迎,窄告这种分众化、适应网络媒体特色的智能广告形式能够最大限度的让媒体资源得到利用。

  也正是基于此日前窄告已经吸引了包括新浪、网易、TOM、中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赛迪网、计算机世界网、天极网、硅谷动力等上千家中国官方媒体和商业媒体的加入,“窄告联盟”联合启动了“不点击不收费”的“窄告”广告模式,并统一了每次点击按0.2元起的价格体系,“这是全球价格最低的广告”。这样,网民们在网站浏览时,可以自选广告进行阅读,避免了弹出广告的干扰。

  窄告将最合适的广告主动展现给最想看的人,可以让网民看到他感兴趣的商品信息,节省了交易费用,也让网民的上网体验更为愉快。对于广告主而言,窄告可以让营销成本下降10倍。因为“窄告”采取了非常吸引人的定价方式,展示免费、不点击不收费,也就是说广告主投放窄告,在新浪、TOM、中华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上千家知名网站进行展示的时候是免费的,只有他的窄告吸引了网民点击才进行计费,而且每次点击最低价才0.2元人民币,所以窄告才被称为“全球价格最低的广告”。除此之外,通过将强制性的广告变为个性化的窄告,广告主的美誉度或者商业信用也得到保护。这些都是很宝贵的无形资产,但企业做宣传的时却往往忽略了这一点。

  新浪网占据了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份额的40%,去年有超过6亿的网络广告的收入,应该说是做得非常不错,但也只相当于中等省级报纸的收入。所以从影响力方面来说,网络媒体影响力是更加发展,所以怎么使它的收入和影响力相匹配,窄告给了大家一个崭新的思路。

  窄告网,半个Google?

  最近《亚洲财经》有一篇报道,标题是“窄告网,半个Google?”。大家都知道Google是美国领先的搜索引擎供应商,它的主要收入还是依靠搜索引擎本身而不是媒体。而广告,不论是传统广告,还是网络广告,生存的根本都在于媒体资源。Google推出的上下文广告和窄告其实走的并不是一条路,前者是基于搜索引擎关键词的扩展,后者是对网络智能广告的探索,结果碰在了一起。实际上,窄告创意要早于Google,早在2000年我们就开始进行“窄告”的前期酝酿和探索,2002年,我在苏州的网络媒体论坛上发表了对互联网的十大预言,其中就提到“互联网广告将在很大程度上让位于‘专告’或‘窄告’”。2004年9月2日,在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我向全球宣布了中国网络分众广告的第一个代表性产品――“窄告”的正式诞生。迄今为止,窄告已经占领了中国上下文广告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如果说窄告背后有什么秘密武器的话,那就是“准备”,我们可以说是谋定而后动。

  “窄告”是一种新型的网络广告模式,取“窄而告之”、“专而告之”。指客户投放的窄告直接投放到与之内容相关的网络媒体上的文章周围,同时还会根据浏览者的偏好、使用习性、地理位置、访问历史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将窄告投放到真正感兴趣的浏览者面前。但窄告和搜索引擎竞价排名不同。

  现在大家肯定都用过搜索引擎,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是通过销售搜索引擎的关键词排名来获得收益,这些排名都出现在搜索引擎自己的搜索结果页面,而窄告则是通过遍布全国的网络媒体页面进行投放,它的覆盖面更加全面、曝光率更高,入口更多、又更加个性化,从而能够帮助企业依靠媒体的品牌和影响力,建立自己的分众品牌。

  目前窄告正处于热卖中,很多用户和代理商都从中受益。窄告的本质,是要提升营销的效果、避免广告的浪费,而不论什么企业、机构,宣传、营销都是不可或缺的。营销效果越好,企业投放的经费预算就越多,所以,窄告的市场非常大,吸引了很多代理商加盟。他们经过培训后,能够将窄告这种理念和服务进一步提供给我们的最终用户,从而让他们极大地避免广告浪费、提升营销效果,形成多赢的格局。当然,这也是长期准备的结果,很多经销商都有着超过四年以上的服务经验,对窄告的接触和体验至少也有半年时间,现在业务发展得非常好,客户数量也呈现跳跃式增长。

收藏:  知识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