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机设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凯宫纺机:从卖设备到卖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1-19

  “十二五”期间,凯宫纺机在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开拓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越南市场,份额高达85%以上;产品研发更是有突破性进展,JSFA588精梳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内唯一达到180米/分卷绕速度的JSFA3180型高速条并卷联合机实现小批量市场销售;在知识产权方面,公司“十二五”先后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保证书37项。
  2015年,凯宫纺机生产销售较2014年销售增长15%,市场占有率更是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并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JSFA588精梳机在国内外市场深受客户青睐。与市场同类机型相比较,JSFA588精梳机性能更稳定,高效,节能,性价高,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品牌及服务优势。
  随着国际化竞争形势的日益加剧,凯宫原有的人才资源、基础研究(材料、工艺)不足、配套资源跟不上问题显得更加突出,严重制约着产品开发、市场渠道拓展,这些都需要尽快予以突破和解决。
  因此,在“十三五”期间,凯宫仍将致力于为国内外纺织企业提供精良成套智能纺机设备,以打造智能精梳机、百组精梳企业及百年精梳品牌为目标,一流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为国内外广大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国内国际布局“三分市场”
  未来全球纺机需求将延续总量逐步放缓的趋势,一段时间内,亚洲市场任然是纺机市场需求的重心,局部地区尤其是TPP成员国市场将受惠于TPP的签署,市场需求将有明显的增加。经过一段高速发展期后,中国纺织业一直致力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生产规模扩张的势头逐步放缓,而局部(新疆及部分地区)受“一带一路”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阶段性新增产能需求及其他地区更新改造的需求明显增加,中国棉纺织企业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设备品牌集中度将更高。
  当前国内行业发展同质化竞争及基础研究薄弱现象严重,凯宫认为这是市场经济发展初期,市场规律及宏观调控认识不足的情况下产业发展的必经过程,只有经过市场的洗礼才能使优势企业得以发展,行业回归健康发展。当然,行业及国家主管产业政策机构应在制定和调整鼓励创新发展政策,及指导行业技术创新方向上起主导作用。
  从企业的角度考虑,应充分认识创新发展的重要,围绕产业升级及社会发展趋势下功夫,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进行资源整合和产学研合作,加强体系及渠道建设、加速公司国际化进程,实施走出去战略。
  明年的纺机市场仍将是总量需求平稳,国外TPP成员国及国内局部地区(新疆及西部)需求旺盛;高效、高质、自动化程度高、节能的高端设备需求快速增长,低档设备遇冷的现象。
  对此,凯宫将积极调整经营发展战略:优化产品结构,围绕发展智能精梳目标,全力做精、做强精梳产业;实行扁平化管理,优化公司组织机构,进行流程再造,开源节流;在逐步提高既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布局第二个新的高市场份额国际市场,形成国内国外三分天下的格局。
  TPP的影响与走出去的审慎
  TPP的签署从目前看暂时还未给中国纺机行业造成明显影响,主要是纺机相对于纺织服装终端产品及签署实施时间而言,有一定的滞后性,长远来看会有一定的影响。中国纺织的产能转移不会影响中国纺织世界中心的地位,但在中低端市场地位有一定的削弱。
  主要原因有三个:中国纺织产能基数极大,中国纺织服装的出口贸易额占世界纺织服装贸易额的比重也相对较高;中国纺织产业的基础设施、产业链非常完整,专业院校及技术人员众多,产业工人素质相比国外发展中国家具有一定优势;虽然中国人口红利消失,劳动力成本在快速攀升,但中国的纺织业由于参与市场经济最早,国际化程度及竞争力相对较高,这是新兴的东南亚及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所不能媲美的。另外,中国稳定的政治环境也是一大优势。
  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和环保要求的提高,加之TPP贸易政策的影响,中国纺机企业产品及技术近几年虽然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也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仍然必须正视,我们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还是比较大。对中国纺机企业到国外建厂,凯宫持审慎态度。因为纺机企业不同于棉纺织企业,国内纺机企业之所以能够有价格竞争力,得益于国内完善的配套产业链,这些恰恰正是发展中国家现在缺乏的,如在没有这些配套资源,加之中国纺机企业现阶段整体水平及技术水准、境外企业管理能力偏低,品牌认知度不高,产品附加值低的现状短时间无法改变的情况下,贸然到境外建厂显得风险较大。
  但是,全球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催促调整和升级的要求更加迫切,对此凯宫认为,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将迫使企业通过新技术新装备来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用工。中国的纺机产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已不再是满足基本的功能所能解决的,在“互联网+”及
  “工业4.0”快速走来的大趋势下,智能、高效、高质、节能、绿色是发展方向。作为传统制造业,不能还停留在“卖设备”阶段,而是要转变到“卖解决方案”的层次上来,向着智能化和增值服务快速升级。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