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机设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如何提高 纺机设备的润滑效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1-20
  纺织设备的润滑涉及采购、保管、技术、管理、维修等诸多环节,是一项系统工程。正确选择润滑油的种类和标号,做好润滑油的保管工作,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本期“论坛声音”让我们听听网友们对提高纺机设备的润滑效率有哪些好的方法和建议。

  润滑要求

  国产老型号设备(如1452A型整经机、G142B型浆纱机、1515型织机等)其速度较低,负荷不很大,对润滑的要求也不太高。而新型设备(如高速整经机、双浆槽浆纱机、无梭织机等)其速度和负荷都有较大的提高,其润滑要求也相应提高,润滑方式也有了改变,广泛采用了集中供油、油浴润滑等方式。

  ——平天下

  进口纺织设备具有速度高、负荷大、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好等特点,其传动形式大都采用齿轮箱传动。传动轴的支撑点大多数采用滚动轴承,在提高了传动可靠性的同时,也改变了润滑方式。在新型的纺织设备中,大多数采用集中循环润滑或齿轮箱油浴润滑的方式,因而要求润滑油脂的抗氧化性、防锈性、抗污性要好。

  ——平天下

  在通常情况下,进口设备的说明书中所标注的润滑油脂,大多数是世界著名公司的产品,其性能较好,只要按规定进行润滑即可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在润滑工作中,一定要防止油路阻塞,注意润滑油的标号,要经常检查润滑油的油位显示窗口,避免缺油导致机械损坏。要根据设备的润滑要求,制订出详细的润滑周期,严格按照定人、定质、定点、定量、定时原则进行润滑,同时要有相应的检查手段,以保证润滑质量。

  ——qing2012

  润滑油的选择

  选购润滑油时,要注意润滑油的物理、化学性能指标,如润滑油的粘度、抗腐蚀性、防锈性、闪点、含水量、含杂率以及酸值等。生产中应根据设备实际性能、运转条件和润滑油生产厂商的说明,在考虑综合经济效益,且能达到润滑要求,有利于管理的原则下,尽可能地减少润滑油的种类和标号,以降低购置保管费用。

  ——江湖水

  润滑油的选择可按照设备说明书中规定的种类和标号进行。进口设备的关键重要部位一定要使用进口润滑油,以提高润滑性能,降低能源消耗,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不重要的部位可以考虑使用国产润滑油,以降低运转成本。

  ——老季

  润滑油的贮存与保管

  为了防止润滑油的氧化变质,在贮存时不应与铜、铅等有色金属接触。原桶装润滑油贮存时应保持清洁、避光、阴凉、通风,各种类和标号润滑油要有醒目的标识,以免种类和标号混淆。

  ——cjw72062

  润滑油的存放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不应超过1年,以免变质影响润滑效果,因此要严格掌握贮存数量。有些润滑油需要自然沉淀一定时期后才能使用,如液压油在购置后需存放1周后才能投入使用,以使杂质充分沉淀,因此有些润滑油要掌握不能购来就投入使用的原则。

  ——平天下

  维修注意要点

  机器转动件的支撑点易受粉尘污染,致使摩擦阻力增大,机械磨损加剧。在设备的维修和润滑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磨粒磨损。组装时残留在润滑点的粉尘、密封不良外界粉尘侵入、润滑剂管理不善而被污染、磨合不良初期运转产生的金属粉末、润滑系统过滤装置不良等都会引起磨粒磨损。磨粒的来源与维修操作和润滑质量有关,所以加强维修操作和润滑管理极为重要。

  ——思绪随风

  维修操作方法是否正确,对运动磨损状况影响很大。维修过程中是否洁净,试布是否清洁等都会影响磨损过程。如更换轴承时要注意清洁工作,润滑油脂中的尘埃、杂质或水分对轴承的磨损较大,当杂质的含量由0增加至0.5%时磨损可增加5~10倍。润滑油脂的加入量要适当,一般为轴承空腔的1/2~1/3。

  ——刘小胖

  液压油的使用和管理比一般润滑油要求高。实践证明,液压系统的工作性能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液压油的选择、保管和使用,液压传动系统的故障至少有75%是由于润滑油的选择不合理或保管使用不善造成的,要特别注意。

  ——cjw72062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定期清洗液压系统的滤网,清洁的滤网可以保证液压油的性能,应及时清除杂质,一次性滤网必须定期更换。需更换的机件应先清洗后安装,液压系统的阀、缸、储油箱等修理或清洁时,揩拭物不能使用棉纱、棉布等,应用绸布或乙烯树脂海绵揩擦。更换液压油时必须彻底清理液压系统的污垢,清洗后要用相同标号的液压油进行置换,并打开油泵加热至60℃至少保持2小时,置换油至少连续循环24小时,或经过滤器和液袋过滤至无杂质污垢为止。液压油须经150目/25.4毫米~200目/25.4毫米的滤网过滤后才能加入使用。

  ——平天下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