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贸易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如何提高转杯纺纱机产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1-11

  对于任何一个转杯纺纱企业来说,转杯纺纱机的产量是影响企业生产成本及利润的主要因素,如何在保证纺纱质量前提下提高转杯纺纱机的产量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网友们对此也十分关注,让我们听听网友们对提高转杯纺产量都提出了哪些好的建议。
  保质提速
  对于转杯纺纱,大多数企业都是以提高纺杯转速来提高单产,增加企业的利润。该措施在短时间内能取得一定的效果,但从长远考虑是不可取的,因为它存在一些弊端和潜在的不利因素,将会影响企业的综合效益。提高纺杯转速后,首先耗电量会大幅度增加,同时会造成一些机件,尤其是纺杯提前老化,缩短其使用寿命,因而提高了配件的维修费用。另一方面还会增加纱条的断头率,影响成纱质量,降低棉纱的制成率。因此,单纯用提高纺杯转速来提高单产的做法不是上策。
  ——bjbs530
  转杯纺纱厂所生产的棉纱强力能达到规定标准,或能满足用户的要求即可,避免成纱的强力过剩。转杯纺纱条在临界捻度范围之内,强力大小与成纱捻度呈正比关系。因而,在转杯纺日常生产过程中,若成纱强力超出有关标准或高于用户要求时,可以通过适当提高引纱速度来提高单产。
  ——卧薪尝胆
  选用摩擦小的阻捻盘
  纱条在加捻过程中,始终与阻捻盘的弧面保持良好的接触,而阻捻盘的弧面会对纱条产生一定的摩擦阻力,该摩擦力的存在会导致纱条捻度产生损失,纱条与阻捻盘弧面接触的弧线越长其捻度损失越大,纱条与阻捻盘接触的弧线越短其捻度损失越小。因此,在确保纱条的捻度时,生产中可选用弧面半径小的阻捻盘,从而通过提高引纱速度来增加产量。
  ——bjbs530
  阻捻盘弧面的光洁度与纱条捻度有着密切的关系,阻捻盘弧面的光洁度越高,纱条的捻度损失率就越小。若阻捻盘的弧面不甚光洁或已磨出波纹和沟槽,并且波纹和沟槽越深,纱条产生捻度损失越严重。
  ——wayne
  生产中可以有针对性地选用不同规格和结构的阻捻盘,通过减少纱条的捻损率来提高引纱速度,达到提高单产的目的。如在D66毫米大纺杯上选配D22毫米弧面曲率半径为5毫米或选配D15毫米弧面半径为4毫米的阻捻盘,或选配镶陶瓷的阻捻盘,都可以达到减少捻损率,提高引纱速度,增加单产的目的。采取以上几项措施,在其他生产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转杯纱产量可提高4%~8%。
  ——bjbs530
  D型纺纱器小纺杯纺粗纱
  D型纺纱器比CEⅡ型纺纱器的密封性能好,相对来说也就提高了纺杯内的负压,这时再把地道内的负压提高到490帕以上,用D54毫米的小纺杯完全可以纺出质量符合要求的48.6tex、58.3tex棉纱。江苏某厂当时用D66毫米大纺杯纺58.3tex棉纱时,每台设备日产量在0.9吨左右。后来改用D型纺纱器用D54毫米小纺杯,引纱速度超过100米/分钟,每台转杯纺纱机的日产量可高达1.5吨以上。
  ——吉祥
  加强运转班管理
  加强巡回是提高单产行之有效的方法。当纺纱器出现断头以后就要终止纺纱,若值车工在巡回的过程中及时地把断头纱条接好,对产量影响就较小,否则,对产量影响就比较大。如引纱速度为80米/分钟时,当纱条断头以后,值车工若在5~8分钟时间内才能接好头,则纺纱器少纺400~640米的纱线,在纱条断头比较多的情况下,经日积月累,对棉纱产量影响很大。
  ——老猫
  做好半成品供应工作。在转杯纺运转管理工作中,应根据转杯纺纱机的台班生产能力,合理安排前道工序半成品的台班产量,要求上道工序在确保下道工序供应的基础上略有盈余。千万要避免因半成品供应不足而造成转杯纺工序出现停台现象而影响棉纱产量。此外,还要做好交接班工作,减少辅助时间。
  ——liuqi11016
  加强维护保养
  严格执行转杯纺纱机的维修周期。维修保养内容包括大小平车、揩车及重点保养等工作内容,这些维修保养内容无非是确保转杯纺纱机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减少坏车停台来提高棉纱产量。严格执行转杯纺纱机的维修保养周期,从表面上看可能对棉纱产量有些影响,但从长远看,它是转杯纺纱机防患于未然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老猫
  为了减少或避免停台现象,在日常生产中我们须对转杯纺纱机的关键部件,如齿轮传动箱、无级变速器、凸轮箱、引纱罗拉等定期进行检查(最好每天有机修人员检查一次),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来提高转杯纺纱机的运转效率,进而增加棉纱产量。
  ——报单中心11
  防止纺纱器出现空锭。纺纱器是直接生产纱线的单元部件,若损坏或出现故障即会停止纺纱而影响棉纱产量。因而,在对转杯纺纱机进行维护保养工作的同时,对纺纱器也应进行周期性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每个纺纱器工作状态良好,避免出现空锭而影响生产。
  ——老检修工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