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贸易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众说纷纭欧元路向何方?降息未央前途危机四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3-22

    欧银决议之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已经无力进一步打压欧元,兼之美联储下调利率预期,欧元兑美元升至逾一个月高点1.1342;但目前各大机构对欧元兑美元的前景看法众说纷纭,日内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更是表示,欧洲央行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欧元兑美元回升之路仍旧危机四伏、充满陷阱。

    欧元前景如何?机构众说纷纭

    瑞士信贷预期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年底前升至1.17,因为欧洲央行的政策不在着眼于汇价。

    德拉基指出,在欧洲央行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指出,“欧洲央行预计没有进一步下调利率的需要”;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欧洲央行将着眼点从汇率上移开,不在试图打压欧元。

    瑞信首席外汇策略部门负责人Shahab Jalinoos指出,欧洲央行可能会重点关注信贷宽松,因为这将是提振欧洲经济更有效的途径。

    瑞信认为,由于欧洲央行不再试图打压欧元汇率,欧元进一步走弱的空间已经有限;该机构预期,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2016年5月9日之前升至1.17。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机构都持有类似瑞士信贷的观点。

    摩根士丹利的观点就与瑞士信贷相反,该投行近期再度预期欧元兑美元将跌向平价。
出于欧元一直以来的持续抗跌,此前很多机构所持有的欧元兑美元将跌至平价的观点已经很大程度被废弃了。

    欧元区银行体系的系统性脆弱性似乎是他们看空欧元的最主要的原因。

    摩根士丹利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会在第二季度跌向1.06,在第三季度跌向1.03,在低四季度跌向1.00。

    欧洲央行降息已无空间?未必!

    前述瑞士信贷看涨欧元所基于的逻辑基础是,欧洲央行不会进一步的降息和打压欧元;然而最新消息显示,这一预期未必真是实情,欧洲央行执委Peter Praet日内指出,欧洲央行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周五表示,利率还未达到下限,后期还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并补充称央行并未完全放弃降息可能。

    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近期一些国家纷纷开启负利率,英国央行宣布维持0.5%记录低位利率水平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因为英国退欧公投的不确定性看起来在增加,已经成为打压英镑的重要因素;不确定性可能推迟投资决策、抑制增长。

    他表示,如果负利率使经济前景更加恶化,金融环境也未呈现好转,在某种程度上央行必须出招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胀回升,降息仍在工具箱内,所以并未完全排除后期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