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国际纺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苏州先蚕生物科技面膜布获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3-17

   3月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通告称,在对面膜类化妆品的监督抽检中,发现11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面膜类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氯倍他索丙酸酯问题。长期使用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产生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后果。

  莫担心!

  吴江本土企业研发出新产品

  从一颗蚕茧到一片纯蚕丝蛋白面膜

  纯的?!

  你不相信?!

  那就跟着记者去看看吧~

  企业:苏州先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人物:公司总经理孙文祥

  产品:蚕丝面膜

  时间:去年年底面世

  科技:这款纯蚕丝蛋白面膜使用的面膜纸目前已获得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另有1项国家发明专利正在申报中。

  什么是蚕丝蛋白?

  据了解,蚕丝蛋白是一种天然的动物蛋白,通过一定的水解程序后,具有较好的保湿性。通过对比试验可以发现,蚕丝的保湿、抗菌效果是无纺布的数十倍。而以蚕丝蛋白和多种植物提取物为原料制备的精华液则有更为显著的滋养皮肤、防皱美白等效果。

  这款产品的不同之处

  “这款蚕丝面膜去年年底一经面世,就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孙文祥告诉记者,“这款面膜的膜纸是由纯蚕丝制作,其中的精华液也以蚕丝蛋白和植物提取物为主要成分。”

  蚕丝面膜透气性好,吸收性佳,故其也被称为“人工皮肤”,但因其稀有,售价也相对偏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不少打着蚕丝面膜名号的面膜实际上并没有使用真正的蚕丝,而是使用了无纺布,而苏州先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这款面膜则可谓货真价实的纯天然蚕丝蛋白面膜。

  蚕丝做面膜靠谱吗?

  孙文祥表示,当前他们所研发的蚕丝蛋白面膜纸已取得了SGS检测报告,一方面将产品出口到法国、瑞士等国家,另一方面通过淘宝等渠道进行销售。

  除了面膜,蚕丝还能做什么?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蚕丝主要是作为纤维原料用于真丝服饰、蚕丝被的生产。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在充分发挥蚕丝优良特性的基础上,蚕丝大有可为,可研发多类产品,我们公司现在热销的蚕丝面膜就是其中一例。”孙文祥告诉记者,在蚕丝相关产品的开发上,日本、韩国等国家起步较早,已经研发了一系列的相关产品,相比之下,国内目前虽有“蚕丝面膜”、“蚕丝水”等产品问世,但总体上对蚕丝的开发、应用仍比较少。

  蚕丝面膜只是苏州先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蚕桑功能性产品研究与开发的新成果之一。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看好桑蚕产品的市场前景,并积极地探索桑蚕资源的多元化综合利用。早在去年,该公司就研发了干蚕蛹培养虫草的栽培技术,生产“虫草茶”等蛹虫草系列产品。

  “目前,大多数人普遍认识到桑蚕产业应走多元化和产业化发展方向,但如何走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孙文祥说:“今后该公司将继续注重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真正将桑蚕丝产品形成产业化经营。”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