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家用纺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小手笔打造大惊喜 布艺沙发惹人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5-02-03

    在春节来临之际给家中添点暖色调,不仅能给家增添一丝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更能让爱巢在寒冷的冬天变得暖意十足。布艺沙发因价格便宜、保养便捷、风格多变赢得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消费者该如何挑选布艺沙发呢?

    品质把关挑选有招

    首先,要看沙发骨架是否结实,这关系到沙发的使用寿命。选沙发之前,消费者可以用手左右推动沙发,看沙发整体架构是否牢固。如手感有晃动或发出响声,则说明结构不牢固。另一种方法是抬起三人沙发的一头,当抬起部分离地10厘米时,要注意观察沙发另一头是否随之离地,只有另一头同时离地才算“过关”。

    其次,要看沙发填充材料的质量。在各品牌沙发中,以高密度海绵做填充物的沙发一直占据着中低端市场。这种沙发使用初期确实舒服,而且质地坚实、易于造型,特色化设计颇受时尚一族的欢迎,但几年后,海绵会因长期挤压失去蓬松感,出现中间塌陷的现象。高端布艺沙发品牌多以羽毛、乳胶棉作为填充材料,一般价格较高。这种沙发外形较为柔和,触感柔软,具有很好的回弹力。

    最后,要注意沙发对隐秘部位、细节的处理。推动沙发时,仔细检查滑动是否自如、螺丝是否饱满;打开配套抱枕的拉链,观察并用手触摸里面的衬布和填充物;抬起沙发看底部处理是否细致,沙发腿是否平直,是否有防滑垫;检查各部分面料颜色是否均匀,各接缝部分是否结实平整等。

    风格不同各有精彩

    如今时尚布艺沙发品牌众多,风格侧重点也各有不同。

    清新典雅的欧式田园风格,是田园风格的一个重要流派。欧式田园风格打造的时尚布艺沙发,多采用淡雅的色调、精美的雕花,以彰显生活的舒适与温馨。美式田园风格同样是时尚布艺沙发设计中比较常见的风格款式,碎花图案或格纹布料的使用,是美式田园布艺沙发的最大特色。

    欧式布艺沙发一般比较大,具有欧陆风格。休闲布艺沙发的设计比较适合年轻人,也比较符合现代社会审美,设计比较超前,沙发色彩丰富,款式多样,挑选余地大,适合现代装修风格。如今,现代简约、新中式风格逐渐成为主流趋势,所以休闲布艺沙发更为大众所接受。

    搭配户型和谐至上

    挑选布艺沙发,要考虑沙发造型风格与所在空间的整体性。购买时尽量保证装修配套,否则风格不一致会使整个客厅不伦不类。

    挑选沙发除了要保持风格一致外,户型也是要考虑的元素之一。折叠沙发床既能做床又能做沙发,可以节省空间方便搬运,是小户型业主的最佳选择。与之相比,大户型客厅搭配“大个头”沙发可以让空间更加饱满,避免产生空间零碎感。专业人士建议,商场展厅比一般家庭的客厅大上几倍,所以购买前一定要准确丈量自家客厅的尺寸,再向商家了解规格,避免由于沙发太大造成空间拥挤的感觉。

    布艺沙发的布艺是吸引人的一个亮点,往往换一种布艺就能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布艺具有可更换、易清洗的特点,所以依据时节的不同,消费者可多买几款布艺轮流更换,在帮助沙发保持清洁干净的同时,也能保持新鲜感。

    除尘保养洁净如新

    若布艺沙发表面沾上污渍,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或专用清洁剂从外向内抹拭沙发,直至擦掉污渍,切勿大量用水以免水渗入沙发内层,造成内部框架受潮变形、滋生霉菌。此外,沙发布套每年至少拆下来清洗一次。天气晴朗时,不妨将可拆下来的坐垫、靠垫等拿到阳光下曝晒,以消除湿气并杀死霉菌。

    沙发不但家人坐,客人来了也坐。有时在外奔波了一天,风尘仆仆,进了家门一屁股就坐在沙发上。不知不觉间,沙发就成了细菌传播的地方。专家介绍,保持沙发清洁最重要的是定期除尘,先用干毛巾拍打去掉浮尘,再用湿毛巾擦拭布面。如果使用吸尘器,除尘效果会更好,但要避免使用特大吸力以防扯断织线,也可以给吸尘器装上扁形吸头,方便清除沙发细缝里的灰尘。沙发的扶手、坐垫和缝隙都是重点清洁的部位。

    此外,布艺沙发的耐磨程度不如皮沙发,最好避免老坐在同一位置。如发现松脱线头,不可用手将它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地将之剪平。若是可移动的垫子,最好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熨平护套时应注意有些弹性护套是易干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虑布料的外观,因而熨护套内侧较适宜,棉质护套则不宜熨烫。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