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家用纺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理发店消毒毛巾收费你知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2-05

    近日,市民杨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反映,自己在市区某美发店美发,但在结账时却被告知,要多付1元的消毒毛巾费,她觉得美发店收取消毒毛巾费有点不合理。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冷水滩区河东某美发店,只见店里顾客比较多,有的在盘头,有的在理发,有的在洗头,他们的脖子上都搭着一条浅蓝色的毛巾,而旁边的架子上则堆放着一排用塑料袋密封的毛巾,上面印着“消毒”二字。该店店长唐小勇对记者说,一年以前,店里便开始使用消毒毛巾,每块收取顾客1元钱。由于店里的生意还不错,因此每天消毒毛巾的数量也比较大,一天最起码要用掉20多包。“现在美发店基本上都使用消毒毛巾,由专门的公司消毒,既干净又卫生,大家用起来都比较放心。”

    当记者问为什么多收1元钱时,唐小勇解释道,这些消毒毛巾都是由消毒公司统一配送、每日回收,再次消毒后又配送到店里来的。店里购买毛巾的成本差不多一元钱,因此也没有赚顾客什么钱。

    “对于消毒毛巾的收费问题,少数消费者存在疑问。虽然收费价目表上没有毛巾消毒费一项,但是顾客用了消毒毛巾,我们就得收。”唐小勇向记者坦言,他们店里也有自己的备用毛巾,一般只是烫染的时候免费提供给顾客,平时都是用消毒毛巾。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区内许多中高档美发店都已使用消毒毛巾,大部分美发店会在使用消毒毛巾前向顾客告知需多收费,但也有少数美发店不提前告知,等剪发后再强制收取毛巾消毒费。

    那么,对于使用消毒毛巾收费的问题,市民又有何看法呢?为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美发店美发的市民,大多数市民表示愿意使用收费的消毒毛巾,但也有少数消费者心存抱怨。

    市民邓女士表示,反正只要一元钱,花这个钱,放心些。“我对此倒没什么意见,收费非常低,而且用起来感觉跟新的一样。但是希望美发店在使用前咨询一下顾客的意见,事先让顾客知道,让大家明明白白的消费。”

    而家住冷水滩区三多亭的蒋女士则怏怏不乐地说:“以前都没听说过,使用美发店的毛巾还要另外收费的,并且也没有事前告知我用消毒毛巾需要收费,总感觉有点不舒服。”

    对此,记者拨打工商部门“12315”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商家在给顾客使用收费的消毒毛巾时,应提前履行告知义务。如果事先未曾说明就强制收费,消费者可拒绝付款。美发店可以提供收费消毒毛巾,但需提前告知顾客,让顾客自愿进行选择。当市民遇到不合理消费时,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