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知识 » 仓储物流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四步必杀技轻松搞定快递那点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2-09-03
适合网购卖家的快递需符合几个要素:
  1 网点分布广:简单说来就是到的地方多
  2派送时限有保障:一般能按正常时间派送
  3丢件和破损较少:丢件是人为因素,破损不仅是快递的问题,也是卖家包装的问题
  4价格较便宜:便宜是相对的,后面会有详细说明。
  5是否为推荐物流:这一点很重要,使用推荐物流下单的交易,若客户因快递派送问题给了中差评,可以投诉取消。
  大家常用的快递有申通 圆通 中通 韵达 天天 汇通等,综合比较申通 圆通 韵达 中通这几家网点分布广,派送时限较有保障,丢件和破损较少,价格适中,全部为淘宝推荐物流,是广大淘宝卖家最常用的几个快递,顺丰 宅急送的收费较高,影响了使用量,天天汇通等因网点分布方面较申通圆通等有较大差距,所以用得人也不多,多数都是看在价钱便宜上用。
  第一步:入门级环节了,选定快递:
  上面这些快递可以分成两个批次,申通和圆通一个批次,其它快递为第二批次。为什么要分两个批次呢?因为申通和圆通两个的网点分布最广,价格也较高,其它的快递网点和价格差不多。选定快递时,第一个批次的选一个,第二个批次的再选一个。选第一个批次的,是看重网点广,到的地方多,选第二个批次的,是看重价格便宜。为什么要选两个,而不是一个呢?一个不是更划算么?其实这是个误区,首先,任何一个快递都有些网点的业务员让客户很讨厌的,经常有人拒绝收某个快递,这时第二个快递就有存在的价值了,另外,只发一个快递,是未必拿得到低价的,能拿到低价的办法,请看下面。
  第二步:谈判是重中之重:
  第一批次的快递谈判思路:注意结算方便,不算细账,比如说你谈圆通,从上海发江浙沪,一般要四块或五块,发山东安徽北京广东,一般要八块到十块,再远的地方,可能有十二甚至是十五,这样算账非常麻烦,而且不适合我们压价的思路,所以和业务员谈的时候,一定不要细算,一定要谈成粗算。如果量很小,就谈到5块10块,江浙沪5块,其它的10块,如果量大一些,可以谈到4块8块,江浙沪4块,其它8块,这样结算很方便,业务员也容易接受,有人要问了,这么下来好像快递费也没省多少啊,确实,如果你只发一个快递,快递费确实没省,当第二档的快递存在时,就有得省了。
  第二批次的快递谈判思路:尽量细算。比如你谈韵达或是中通,基本上江浙沪都能拿到4块的价钱,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广东,可以拿到6块,再远一点的10块,最远的可能12,如果你量没那么小,估计最多也就10块了,多数有一定量的卖家在第二档的快递里能拿到最高10块以内的价钱。有的时候像汇通 天天 中通,江浙沪甚至还可以更便宜一些。这么算下来,似乎也没省啊,那我们进入下一步。
  第三步:终极组合效果:
  以一个朋友的实际情况为例,他和申通谈的价钱是江浙沪四块 其它地方八块,和汇通谈的价钱是江浙沪3块5,北京天津山东安徽福建江西广东6块,其它地区8块,边远地区10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门道,呵呵,他们家江浙沪,基本上是发汇通,少数发申通,北京天津福建广东这些地方,快递都很发达,汇通的网点做得也挺好,大部分都到,于是,这些地方优选汇通,像山东 安徽中通因为价钱便宜,汇通若能到,也就优选中通了。除了这些之外呢?呵呵,当然了,发申通啊,申通才8块,和汇通谈的8块10块的地方,不发就是了,哈哈
  这样算下来,江浙沪3.5的居多,4块的较少,基本能保证较高的派送速度和服务质量;北京天津福建广东山东安徽这些地方,6块的居多,8块的较少,因为上述地区快递基本都比较发达,主要发汇通,也可以保证较高的派送速度和服务质量;其它地区主要发申通8块的居多,而申通在快递并不怎么发达的地区的速度往往是最快的,加到一起算,是不是省了很多呢?呵呵~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地方的快递都可以用这样的办法,如果您那边来取件的都是业务员,那大可以试一下这个办法,业务员好说话,多聊聊天,甚至私下里塞点钱,自然会给你比较到位的价格。
  第四步:在线下单:
  谈完了,偷着乐完了就要发件了,发件是一定要注意,能在线下单的一定要在线下单,在线下单并没有强制规定价格,具体的价格还是要和业务员来协商,取件的人还是原来的业务员,费用结算还是和业务员结算,在线下单对卖家的货物更有保障。
  如果你做到了以上几点,那么恭喜你,你可以成为最不为快递发愁的淘宝卖家之一了。
(来源:找宝网)


收藏:  知识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