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知识 » 仓储物流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三十三个物流术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2-09-08

    1物品article经济活动中涉及到实体流动的物质资料

    2物流logistics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基本功能实施有机结合。

    3物流活动logistics activity物流诸功能的实施与管理过程。

    4物流作业logistics operation实现物流功能时所进行的具体操作活动。

    5物流模数logistics modulus物流设施与设备的尺寸基准。

    6物流技术logistics technology物流活动中所采用的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方面的理论、方法,以及设施、设备、装置与工艺的总称。

    7物流成本logistics cost物流活动中所消耗的物化劳动和活劳动的货币表现。

    8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为了以最低的物流成本达到用户所满意的服务水平,对物流活动进行的计划、组织、协调与控制。

    9物流中心logistics center从事物流活动的场所或组织,应基本符合以下要求:a)主要面向社会服务;b)物流功能健全;c)完善的信息网络;d)辐射范围大;e)少品种、大批量;f)存储吞吐能力强;g)物流业务统一经营、管理。

    10物流网络logistics network物流过程中相互联系的组织与设施的集合。

    11物流信息logistics information反映物流各种活动内容的知识、资料、图像、数据、文件的总称。

    12物流企业logistics enterprise从事物流活动的经济组织。

    13物流单证logistics documents物流过程中使用的所有单据、票据、凭证的总称。

    14物流联盟logistics alliance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经济组织为实现特定的物流目标而采取的长期联合与合作。

    15供应物流supply logistics为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零部件或其他物品时,物品在提供者与需求者之间的实体流动。

    16生产物流production logistics生产过程中,原材料、在制品、半成品、产成品等,在企业内部的实体流动。

    17销售物流distribution logistics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出售商品时,物品在供与需方之间的实体流动。

    18回收物流returned logistics不合格物品的返修、退货以及周转使用的包装容器从需方返回到供方所形成的物品实体流动。

    19废弃物物流wastematerial logistics将经济活动中失去原有使用价值的物品,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收集、分类、加工、包装、搬运、储存等,并分送到专门处理场所时形成的物品实体流动。





收藏:  知识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