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知识 » 纺织业务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商务性格评估:首先,需要认识自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2-09-08

    首先,认识你自己

    内向or外向

    同样的行为可能源自不同的动机。这暗示我们,除了我们眼睛所能看到的以外,还有很多内容隐藏在行为背后。

    经常有人对我说,可以通过观察人们的行为洞悉其背后的动机,我则不以为然。对行为观察的解释分析只能说揭示了观察者的主观意愿,以及观察者的内在偏向。能揭示一个人行为意图的则是其背后隐藏的内容。

    实例笔记

    你喜欢独自进餐吗?

    在一次高级主管的研讨会中,我提到性格内向者宁愿在吃早餐时读报,也不想做一些无谓的寒暄。这时,性格外向的罗伯特问我:“为什么性格内向的戴维今天吃早餐的时候主动和我坐在一起?”

    我请戴维解释一下。他微笑着说:“我觉得我应该那样做……其实我不是真的想主动和别人坐在一起,我可并没有冒犯你的意思,罗伯特,但是我劝自己说参加研讨会的目的就是提高我与人交流和沟通的水平,所以我是强迫自己和你坐在一起的。”听到戴维诚恳的解释,大家哄然大笑。

    我继续问:“为什么性格外向者会与一名刚刚认识一天的人坐在一起?”性格外向的学员都迅速举起了手,其中有两三个人甚至已经迫不及待地喊出了他们的答案“我们喜欢与别人

    交谈,谁愿意一个人吃饭呢?”

    极端内向者

    在极端内向者身上我们能看到更多的内向特征,这些特征是在轻微内向者身上表现不明显的;同样,如果想更多地了解外向性格,最好观察极端外向者。

    因此,本书会重点关注那些具有明显性格倾向的内向者,我相信,当我们把焦点转向特征明显的例子时,我们想要了解的差异和不同之处才会轻易浮出水面。另外,本书也讨论了双重性格的特点,所谓双重性格,就是同时具有外向和内向的某些特征。本书所谈及的各种社交技巧对他们同样非常实用。

    在阅读本书的时候,请牢记你在本章的性格测评结果。假如你的性格偏好强度得分较高,你会发现本书列举的社交例子似曾相识。同样,性格偏好不明显的读者也能或多或少从本书所举的例子中看到自己在社交中的影子。

    性格偏好强烈和轻微,指的是人对自己主要社交风格的认同程度。这与一个人是否有坚韧的人格、坚定的信念或是身体素质好坏都毫无关系。

    性格评估

    如果你同意A但不同意B,那么该栏得分为A=3,B=0。如果你赞同A,但更赞同B,得分则为A=1,B=2。请按照你的真实想法打分,不要想当然地作答。

    3分和0分;2分和1分;不能有0.5分出现。


收藏:  知识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知识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