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机设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金轮针布五项措施瞄准海外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1-04

 

  2015年,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对梳理器材元器件生产全覆盖的企业——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业绩惊人。据了解,2015年公司业务收入近5亿元,同比增长了约15%,增速远远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

  今年受我国宏观经济及纺织行业增长放缓的影响,我国纺织机械行业运行面临内需下滑、出口增速放缓,业内企业经营压力较大。金轮针布在这种形势下,业绩却逆势快速增长,其动力是什么呢?对此,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春辉表示,金轮28年一直专注于梳理器材的开发和研究,把产品做精做专,把服务做好,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使产品市场占用率处于行业绝对领先的地位。今年在市场较为低迷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特别是高端产品的市场占用有率进一步提升,这是公司多年来抓研发抓质量,持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结果。

  高端产品满足纺织企业升级需求

  如何炼好内功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黄春辉说:“我们一直以来致力于研发能力的提升和产品的改进创新。”

  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于2014年1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金轮针布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生产技术与现代化的生产线,在江苏南通和甘肃白银拥有两个庞大的生产基地,梳理器材产能与销量并居世界第一。公司在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全球梳理行业领先的研发基地,研发中心被中国纺织机械协会认定为国内唯一的针布产品研发中心。

  经过多年持续不断地研发投入,金轮针布已经拥有数量众多的发明专利,而最新研制出的双齿针布更是以其超越设计的卓越效果引起了业界轰动。双齿针布包括主梳理大齿、主梳理齿工作面的底齿,即形成一根齿根双梳理齿结构。这种特征使得纤维在锡林表面分梳过程中,被托持并维持在齿尖端,利于纤维与盖板相互作用得到分梳,侧齿也能对纤维有一定程度的梳理,根据不同梳理条件,可提高15%~30%的出条速度。“今年仅这一款产品我们就实现了1000万元以上的销售收入。”

  “此外,我们的高端产品销售情况也非常好,钻石系列产品有较大幅度增长。”黄春辉表示,纺织企业要生产高端纱线和面料,器材专件非常关键。而金轮的高端产品满足了广大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现在我们是全球唯一一家对梳理器材元器件生产研发实现全覆盖的企业,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做精做强梳理器材,把每一个系列都做精做好。“

  金轮针布推出的“蓝钻”系列代表了目前国内针布的高端产品顶级水平。蓝钻金属针布采用了欧洲定制的专用优质高碳低合金材料,运用直拉式拉丝技术、欧洲明火炉和无氧化罩式炉、自动化智能冲淬联合生产线生产,全程动态监测;采用等离子表面技术处理,棱角圆滑,减少纤维损伤。

  蓝钻盖板针布的针尖采用进口特殊抛光材料进行表面处理,分梳效果好,实现柔性分梳,大幅度减少纤维损伤,上机短绒率降低20%左右。“蓝钻”品牌产品得到了包括鲁泰在内的一批高端客户的认可。

  “四维一体”研发平台强化创新能力

  12月16日,经纬纺机与金轮针布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江苏南通举行,双方宣布成立经纬—金轮梳理技术研究中心。此举是国内领军主机企业与配件企业的强强联合,更创新了中国纺织技术进步快速发展的新模式。该技术研究中心由经纬研发部与金轮梳理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成立,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主机配套梳理器材产品研发、测试和配套等方面展开合作,并且不断确定新的研究项目,通过研究来提升梳理器材使用效果和纺纱效果,为全国乃至全球纺织行业的发展做贡献。黄春辉表示,该技术研究中心是金轮针布“四维一体”产品创新研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新型纤维越来越多,各类纤维的适纺性能差别也日益明显。针对客户不断提升的梳理质量与效果要求,金轮依托自身能力,系统构建和完善了梳理技术和梳理器材的研发平台,强化对梳理原理和梳理应用领域的实践研究。为了提升平台的研发能力,目前与金轮共建平台的单位包括了东华大学、辽东学院等国内知名纺织院校,国际知名的纺织机械生产企业以及国内标杆纺织企业。在这个平台上金轮首创了将产学研与产业链上下游互相融合的合作研究模式。

  目前,金轮已与鲁泰、华孚、恒丰等首批标杆纺织企业共建起纤维梳理研究中心。据黄春辉介绍,金轮将与国内各类典型纤维的标杆纺织企业分别在棉纺、细旦化纤、纤维素纤维、混纺、色纺等领域内涉及的梳理器材研发、梳棉工艺优化、数据检测分析等多方面展开技术合作,并不断确定新的研究项目,共同研究提升梳理效果和纺纱质量,共同促进新产品开发。

  “通过构建‘四维一体’的产品创新研发平台,我们将时时刻刻把握客户的需求,确保我们开发的产品能始终能满足梳理各类纤维和各类纺纱工艺及的需要。”黄春辉董事长强调。

  卓越绩效推动企业管理水平直线提升

  金轮针布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以专业生产纺织梳理器材为主体的上市公司,近年来持续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连续获得了“纺织行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海门市长质量奖”之后,2015年9月,在第四届海门市质量节上公司又被授予了“江苏省中小企业卓越绩效模式培训基地”。据了解,顺利经过今年11月初的现场评审后,金轮针布已经获得了“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  金轮针布早在2011年就聘请外部专业管理咨询公司进行辅导,开始推行卓越绩效模式。通过4年多的持续深入推行,公司上下对卓越绩效模式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有效应用于企业不同成熟度阶段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也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并形成了具有金轮特色的卓越经营管理模式,建立了统一的管理语言。评价标准以及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通道,使得金轮卓越经营管理模式成为一个能够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有机体。

  “通过卓越绩效模式的推行,公司高层领导在组织运营中起了关键作用,注重科学管理、过程管理以确保结果达成。通过积极有力推动公司卓越绩效模式的深入,公司的整体绩效结果连年攀升,整体管理水平也直线提升。”黄春辉说。

  未来发展瞄准全球化和可持续 

 “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梳理器材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要从现在的25%提高到40%。海外市场是我们市场开拓的重点。希望通过自身的不断积累,能使金轮快速成为全球化的品牌。”对于金轮梳理器材板块的发展,公司有长远的目标和规划。

  “我们的发展战略是以研发、品质、品牌、技术服务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提升金轮针布的核心竞争力,推进全球化经营。”黄春辉提出了公司的总体发展方向。为了实现发展目标,金轮针布将从五个方面着力。

  第一是继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稳定性。据了解,金轮针布目前拥有着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和装备,包括国内唯一引进的瑞士格拉夫公司的金属针布与盖板针布全套生产线,国内唯一引进的最新数控高精密曲线磨床,配备了精良的检测设备和先进的质量手段。黄春辉董事长表示,未来金轮还将对管理体系进行持续完善。

  第二是强化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构建自身核心资源。“与国内企业相比,虽然我们有一些优势,但与国外企业相比,在基础研究等方面我们还存在短板。”黄春辉说道。

  第三是强化品牌建设。公司将通过多种渠道,在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强化国际市场的品牌宣传,培育国际客户的品牌忠诚度,快速提升金轮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第四,构建和完善技术服务体系。黄春辉表示,金轮将构建以行业最知名专家群组成的专业技术咨询与服务平台,借助专家力量,协助企业提升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为纺织行业排忧解难,提升国内纺织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作为此次经纬纺机与金轮针布战略合作的一部分,金轮还将在新疆经纬园区内投资建设金轮技术服务中心,共同为终端客户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此外,鉴于新疆特殊的地位置以及新疆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金轮还将在新疆建立技术服务中心,便于在全疆范围内展开迅速、快捷的一站式为客户提供针布包覆、盖板包磨、器材维护、工艺调试、产品质量提升等多项增值服务,以满足新疆纺织业快速增长的技术服务需求。

  第五,提升海外市场占有率,并推进全球化经营。目前,金轮针布的海外客户主要分布在印度、越南、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俄罗斯、泰国等,海外业务占比约8%。公司目前已经在印度推进分公司的建立,未来计划在印度设立工厂。为了开拓东南亚市场,提升技术服务能力,目前金轮针布在印度设立了技术服务站,未来在东南亚主要国家都将建立技术服务站。

  金轮针布今天骄人的成绩来自于历代领导人超前的市场意识,来自于历来坚持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来自于不断创新的管理理念。面对未来,黄春辉踌躇满志,他相信,公司的强大团队定能将行业领军的金轮针布快速塑造成国际著名品牌,虽然全球化的征程很长,但金轮人坚信公司能再创辉煌。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