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贸易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去年深圳跨境电商交易额32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3-22

  为了积极响应深圳市政府关于推进中国(深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施工作有关要求,首届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峰会于3月19日-20日在宝安区宝立方酒店召开,本次峰会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宝安区人民政府指导,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吸引了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敦煌网、顺丰、环球易购等国内外网络平台、支付公司、物流供应链以及跨境电商领域的知名企业参与,出席嘉宾包括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企业高管和其他专业人士,累计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次。

  峰会开幕式上,宝安区政府、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以及深圳邮政EMS等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书,为接下来协同推进宝安区跨境电商产业加快发展、打造宝安跨境电商平台基地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峰会期间还有PayPal、顺丰等一批重量级企业高管做主题演讲,分别从品牌发展、海关监督、国家政策、平台新政、人才发展等不同的角度探讨跨境电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深圳自2013年国务院批复深圳开展跨境电商进口试点以来,跨境电商领域亦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2014年9月,深圳成为全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城市;2015年11月,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2015年,深圳市跨境电商交易额320亿美元,增长88%;今年1月,深圳成为首批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点城市之一;3月,深圳评审通过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通过系列地方标准,月内就可能上线。与此同时,深圳市经信委牵头制订了《深圳市推动保税展示暨跨境电商交易中心建设方案》,将在全市建9个进口消费品直销中心,今年还将建成15个以上保税展示暨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目前深圳跨境电商2万余家,占全国的半壁江山。

  作为深圳重要的产业大区,宝安亦已成为发展跨境电商的沃土。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当前产业发展的热点,是宝安区委区政府关注的产业重点之一,已经写入宝安区“十三五”规划当中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点领域。目前,宝安区已经初步形成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依托于宝安区现有的企业主体,涌现出顺丰、递四方、永利八达通、倍通等跨境电商品牌及优势企业。如顺丰的“海购丰运”成为“海淘”市场的知名品牌,递四方速递Ecoss平台整合的跨国电商一站式服务等,这些企业发出了宝安跨境电商的最强音。

  借助此次峰会,宝安区接下来将进一步研究出台电商、物流等领域扶持政策,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通过电子商务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多流合一”,构建宝安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将宝安区打造为全国跨境电商试验区标杆。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