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家用纺织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南京抽检快捷酒店 毛巾浴巾碱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4-11-24

肯定宾馆内的纺织品再次PH值超标。陈郁 摄

    “简直就是让消费者睡到洗衣粉上。”面对位于常府街上“肯定”宾馆内的浴巾酸碱度抽检结果,南京市工商局一位执法人员毫不客气地提出了批评。因为就在半个月前,这家宾馆已经因为类似问题被要求整改。昨天,南京市洗染协会联合工商、消协等部门组织对该市部分快捷酒店进行抽检。

    回访抽检

    “肯定”宾馆浴巾毛巾碱性超标

    公用纺织品PH值酸碱度超标,极易造成人体皮肤的瘙痒甚至过敏。早在半个月前,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联合南京市工商部门、消费者协会对该市10家酒店的纺织品进行了质量抽检,其中九家PH值超标。昨天,相关部门再次组织回访抽检,被抽检的快捷酒店中位于常府街上的肯定宾馆问题最为严重。

    在肯定宾馆内,测试人员随机抽取了该店客房内的浴巾和毛巾进行酸碱度(ph值)测试。当试剂刚刚滴上被检测的浴巾和毛巾上不过2秒,颜色就接近绿色。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副会长高洪顺解释说,这说明这两款纺织品的呈较为严重的碱性,对人体皮肤极易产生伤害。扬子晚报记者现场了解到,就在半个月前,该宾馆就曾经出现过类似问题被要求整改。在宾馆前台,执法人员询问该店是否知道洗涤宾馆纺织品的公司有无洗涤资质时,对方表示:“不知道哎,应该有吧。”

    掩人耳目

    怕客户嫌不干净毛巾都用深色系

    白色的毛巾很容易看出污渍,因此很多洗发店或是餐饮企业的桌布都悄悄地被换成了深色系的用品。

    在昨天的检查中,扬子晚报记者就看见多家被查企业的毛巾或是床单、桌布都是深色的。在位于户部街的一家洗发店内,检查人员准备就店内供客人使用的毛巾进行酸碱度比值实验,但是对方拿出了咖啡色的毛巾,很显然根据检测要求,必须要在白色的纺织品上方能进行快速检测,因此现场的检测无法进行。

    无独有偶,在中华路上的一家快捷酒店内,检查人员发现,在前一次检查的时候,店内的床单、枕套还是白色的,而到了这次则已经被换成了花色的。对此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高秘书长分析说,白色毛巾和床单比较容易显脏,企业换上深色纺织品,可能会更好的遮脏。

    不整改的快捷酒店会被处罚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 pH值超标严重的原因多是在洗涤过程中加入了过量洗涤剂,或是使用了劣质工业洗涤剂,而在末道清洗过程中清洗不彻底,导致许多化学物质残留,pH值超标容易刺激皮肤,引起瘙痒或刺痛。

    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副会长高洪顺表示,对复查不合格的肯定连锁常府街店,检查组会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执法部门,按照《洗染业管理办法》5号令规定,对违规洗涤厂进行处罚。而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可以对其处以营业所得最高三倍的罚款。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