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雅戈尔忙转型 制衣大佬到如今“衣衫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5-10-13

  从曾经的制衣大佬到如今的逐渐“衣衫薄”的边缘化业务,如果不是有投资和地产业务的转型支撑,作为服装企业的雅戈尔显然已经很难抵御大环境的寒意。

  就在两个月前,雅戈尔还以冬奥会特别版衬衫的营销创意,赢得业界一片赞誉。然而,近期雅戈尔旗下的一家针织厂却发生大规模员工劳资争议事件。显示这家明星企业在致力于发力转型地产与投资新业务之时,既有的传统业务却成为了其软肋甚至拖累。

  雅戈尔曾经在服装行业收获满满,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590亿元。然而,以往亮丽的成绩挡不住越来越浓的大环境寒意。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的显示,2015年1~5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5273家,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08.96亿元,增幅较2014年同期减少3.26个百分点。利润总额440.20亿元,增幅较2014年同期减少4.09个百分点。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亏损面收窄,但亏损企业亏损总金额和平均金额都有所增加,经营不善的企业困难进一步加大。

  服装业各项指标增速进一步放缓,出口内销两个市场需求持续不振,以及服装消费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趋势,年青一代网上购物的消费方式转变,都对传统服装业构成了日益严峻的外部挑战。雅戈尔间接剥离针织厂引发的员工维权风波,就是再明显不过的案例体现。

  受困于曾经的主业衰退的雅戈尔,很早就开始尝试从利润空间逐渐被压缩的传统服装业走出去,转而寻求在更具有增值前景的房地产业打拼一番。在如今被誉为“股神”的雅戈尔新半年报里,我们能够看到,曾经的主业服装业占据雅戈尔的份额正在逐渐压缩,对于公司整体业绩的贡献能力也在不断减弱,相反,其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2.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8%;而2014年度的年报数据显示,当年雅戈尔通过投资中信股份获得收益1771万元。

  从曾经的制衣大佬到如今的逐渐“衣衫薄”的边缘化业务,如果不是有投资和地产业务的转型支撑,作为服装企业的雅戈尔显然已经很难抵御大环境的寒意。

  而超出雅戈尔这家公司本身,反观整体服装业的秋寒,这也是在经济转型期传统行业遭遇的阵痛体现。国内物价的不断上涨导致CPI屡创新高,居民消费信心指数下滑。而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投资需求受到抑制,在投资、出口、需求“三驾马车”都相对疲软的态势下,众多行业都承受着产能过剩的巨大压力,开工不足,利润下滑,上半年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增速仅为3.5%和6.1%,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4和1.3个百分点。

  对于负重前行的中国经济而言,服装业上半年虽然相比去年出现了止跌回升的态势,但复苏道路阴晴不定,无论是服装业自身还是消费者的信心与预期依然不高,这也就给雅戈尔为代表的中高端服装企业带来了沉重压力。波司登、利郎、百丽都在忙着关店……感觉到有点冷的不是一家服装企业,而是家家都要做好过冬的应对。

  当然,转型所带来的阵痛不可避免,传统行业在整体经济环境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如何调整公司经营结构、适应经济新常态,重新获得生产经营的活力,将会是摆在传统行业公司高管面前的一道亟需解决的难题。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