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Jimmy Choo到底花落谁家 三大收购方跃跃欲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24

  如今鞋履品牌纷纷遭遇业绩滑坡,上月末,英国鞋履奢侈品牌Jimmy Choo证实正在寻求出售。鉴于全球时尚零售环境持续不景气,Jimmy Choo的主要控股股东JAB早前表示,时尚业务是“非核心”业务,将放弃旗下的Jimmy Choo与Bally等业务,着重发展咖啡与三明治等消费品业务,品牌董事会已聘请美国美林银行和花旗银行负责为Jimmy Choo寻找买家。目前有明显收购意向的有Michael Kors、Coach集团以及中国复星集团。

  Jimmy Choo曾是第一个成功上市的鞋履品牌,也是2015年最激进的奢侈品牌之一,品牌早前曾以每年10-15家的速度扩张。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Jimmy Choo的市值为7.71亿英镑,即9.94亿美元。这个公司的总企业价值为10.96亿英镑,即12亿美元,约为销售额的2.5倍,去年合计3.64亿英镑,即4.69亿美元。四分之三的销售额来自鞋子。

  Michael Kors

  有消息称,Michael Kors可能会收购Jimmy Choo,从这周推出的财报中,MK净利润下滑了12.5%。MK的鞋履产品目前的销售额仅占销售额的11%,分析师说如果能拿下Jimmy Choo,将有利于强化Michael Kors的鞋履业务。

  Michael Kors目前市值达到58亿美元,企业价值相当于1.3倍。截至去年12月31日,Michael Kors的净利润下滑了12.5%,达到5.97亿美元,销售额下降了1.8%,达到了33亿美元。

  主要是Michael Kors 收购Jimmy Choo的话,能帮助自己扩张其鞋履品类,同时新增一个更高端的品牌。Michael Kors只有不到11%的营收是来自鞋履,而这个品类在Jimmy Choo的占比是75%。

  但有的人确认为,现在回购股票值还是收购其他品牌更值。目前Michael Kors的市值为58亿美元,仅为营收的1.3倍,而Jimmy Choo的市值为12亿美元,是销售额的2.5倍。

  Coach集团

  面对全球奢侈零售行业的更多不确定性,越来越多迹象表明超过100亿美元市值的美国轻奢品牌集团Coach正启动连续收购来扩大市场份额。据英国媒体近日最新消息,Coach正在竞购Jimmy Choo,预计成交金额或高达10亿英镑。

  Coach集团近年来一直在扩张集团规模,计划收购更多的奢侈品牌,不过去年并购Burberry的计划最后以失败告终。值得关注的是,Coach最近聘请了曾在Jimmy Choo任职的Joshua Schulman为品牌首席执行官,将使Coach在竞购Jimmy Choo的过程中更占有优势。

  据消息人士表示,相比于市值为60.5亿美元的Michael Kors,目前市值约110亿美元的Coach很有机会在竞购中脱颖而出。

  复星集团

  复星集团也有意参与Jimmy Choo的竞购,对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能否成功竞标,法国巴黎银行奢侈品部门主管Luca Solca表示任何出价高于现有估值的买家都有可能将Jimmy Choo收入囊中,目前,Jimmy Choo的估值约为10亿英镑,是其去年销售额的2.5倍,价格已经很高,这是复星集团在收购上的主要障碍。

  但在2016年,中国是Jimmy Choo的主要市场之一。有分析指出,由于中国奢侈品市场近来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消费者每年都会购买相当数量的奢侈品,对于Jimmy Choo来说,没有任何一个时刻比现在更适合找一个中国买家。

  不过,鉴于Jimmy Choo一直深受中东消费者喜爱,因此潜在买家还包括旗下拥有Valentino、Balmain和Anya Hindmarch的卡塔尔私募基金Mayhoola。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