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贵人鸟增资收购剩余股份成为名鞋库唯一股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24
  贵人鸟于2016年9月就以3.83亿元收购名鞋库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距离成为名鞋库控股股东8个多月,贵人鸟增资收购剩余股份成为唯一股东。

  近日,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555,以下简称“贵人鸟”)发布公告,拟出资3.67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名鞋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鞋库”)少数权益股东49%,本次交易完成后,贵人鸟将持有该子公司100%的股份,成为其唯一股东。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须提交贵人鸟股东大会审议。

  贵人鸟

  据世界服装鞋帽网了解,在此之前,贵人鸟于2016年9月就以3.83亿元收购名鞋库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对于控股名鞋库,贵人鸟彼时在公告中表示,控股是为推动公司对运动鞋服线上渠道的布局,通过与目前公司的线下渠道整合优化,实现多品牌、多市场、多渠道的布局,进一步推动公司体育产业运营战略的升级。

  距离成为名鞋库控股股东8个多月,贵人鸟增资收购剩余股份成为唯一股东,贵人鸟公告表示,旨在进一步推动公司对运动鞋服线上渠道的布局。

  事实上,包括安踏、特步、李宁、361度等在内的多个国内著名运动鞋服品牌公布的2016年年报中,这些企业也直接表达了对电商等线上渠道的着重关注。在贵人鸟2016年年报中却未能直接体现。业内人士认为,名鞋库作为线上渠道,此次贵人鸟增资收购从一个侧面表达了贵人鸟在线上渠道上的关注度。

  据世界服装鞋帽网了解,名鞋库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网络零售商之一,现已成为行业领先的运动休闲装备网络零售商,其业务目前主要是电商平台自营销售和为品牌公司提供代运营服务两方面。名鞋库拥有代理销售和运营品牌超过20个,这也成为其在贵人鸟当前多品牌战略布局中的主要部分。同时,公告指出,代运营的商业模式经过发展沉淀,已成为名鞋库继自营业务之后的第二个快速成长的业务模块,并构成其重要的利润来源。

  自2016年11月1日起将名鞋库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在2016 年年底2个月时间里,名鞋库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占贵人鸟2016全年度营业收入的4.81%;实现净利润 1657.57万元,实际净利润影响占其2016 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89%。若将计入报表时间长度拉长,名鞋库对贵人鸟总体营收贡献则更为明显。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名鞋库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净利润2473.64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净利润3014.70万元;总体来看呈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时上升的良好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份起,贵人鸟发布27亿元总价收购威康健身具体方案公告后,该收购案尚未有任何进展消息,贵人鸟股价也受挫未能回到复牌价。在27亿元收购案尚未落槌前,此番又出资3.67亿元成为名鞋库唯一股东,引来不同声音。

贵人鸟增资收购剩余股份成为名鞋库唯一股东

贵人鸟增资收购剩余股份成为名鞋库唯一股东


  又讯 昨日,贵人鸟发布《贵人鸟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通过了包括《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在内的多个聘任议案,除林天福继续担任董事会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外,新聘任洪再春代替周世勇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公开资料显示,洪再春毕业于重庆大学本科,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持有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布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历任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证券投资部经理,厦门东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上海兴业房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厦门大洲兴业能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贵人鸟证券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周世勇卸任董秘,仍为公司董事,此次更换董秘是换届的正常职务流转。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