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时尚品牌屡陷“歧视门” 香奈儿 Zara等哭晕在厕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24

  本向着时尚、独特的美好憧憬去努力,却在现实中被屡屡打击。对于时尚品牌们而言,因为新奇的创意而屡屡踏入“歧视门”的,可不在少数。

  近日,Chanel成为最新被控“文化挪用”的时装品牌。这次是因为一只印有Chanel品牌标识、售价1350美元的亮黑色回旋镖。如今被用于运动与娱乐消遣的回旋镖,其实最早是澳大利亚长期处于边缘化的原住民们狩猎时使用的武器。

  而这款回旋在社交媒体引起了耻辱、愤怒等各种各样的情绪。对此,Chanel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hanel高度尊重所有人类文化,对有群体因此感到冒犯深感遗憾。该产品灵感来自国外休闲活动,我们无意贬低澳大利亚原住民、托雷斯海峡岛民群体,以及作为文化客体具有重要意义的回旋镖。”

  除了Chanel,此前Zara也被批评了……

  Zara因为上架了一条绣着疑似青蛙佩佩头像的牛仔裙,而被指歧视犹太人。欧美国家的网友,特别是犹太裔人士,纷纷转发了牛仔裤的照片,并配文谴责。

  不过,Zara始终都否认自己存在种族歧视的倾向。其官方发言人表示,这条裙子只是这一季,该品牌与多位艺术家推出的联袂合作牛仔系列中的其中一款产品,且仅在指定市场和门店和销售,而裙子上的青蛙也并不是佩佩,而是由艺术家Mario de Santiago创作的绘画作品。

  事实上,佩佩这个在中国是代表“丧”的表情包大户,在欧美国家由于常被“另类右派”人士用于侮辱犹太人,导致去年被“反诽谤联盟”归类为“仇恨标志”。而佩佩的创作者Matt Furie也曾出来喊冤,但却并没有改变追求政治正确的西方网友们的看法。

  佩佩的真身

  到了印度,Zara又再度躺枪,4月19日,Zara印度办公室收到了来自当地极端组织Maharashtra Navnirman Sena(以下简称MNS)的警告。MNS威胁Zara必须下架在印度境内门店销售的所有巴基斯坦制造的产品,否则组织成员将针对Zara门店展开报复行为。Zara对此表示不作回应。

  类似的由于文化、价值观不同,又或是政治矛盾引发的问题,是所有在全球开展业务的公司都需要面对的。很多时候,品牌也许的确未存着任何冒犯之心。

  仅以时尚行业来看,最近TOPSHOP因为将类似巴勒斯坦头巾的花纹印在了连体裤上的举动,被戴上了文化歧视的帽子。

  此外,H&M因为一顶装饰有羽毛的发冠而引来抗议。H&M在此前收到多件来自加拿大民众的投诉, H&M Love Music系列所推出了这款由粉色羽毛和黑白色织带组成,有莫霍克族女性消费者指称她与女儿去H&M购物时看到该款饰品时,只有感觉到愤怒认为H&M侮辱了她的传统文化,她甚至想买下所有的产品并丢弃到垃圾桶里。

  H&M羽毛发饰惹争议下架

  相信,没有一个品牌会想要“自砸招牌”,但是,品牌应该明白当全球扩张为它们带来了大量的财富的同时,一些无法预估的麻烦也会降临到身上。特别是牵扯到针对当地市场的本土化营销时,如何避雷就成了首要问题。 (作者:付依珞)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